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專家提醒選擇藥物減肥要謹慎

專家提醒選擇藥物減肥要謹慎

  可是你知道嗎,讓你一直信賴的藥物減肥法,在專業醫生眼中,又是怎樣的呢?趕緊了解一下吧。

  1.減肥說到底是減少體內脂肪量,並盡可能增加肌肉量。比如,節制能量過度攝入和通過運動增加體能消耗,使在一段時間內出現能量負平衡,從而達到運用體脂的目的。這是基礎和基本的治療方法。任何減肥藥都必須在這個基礎上進行,才能發揮作用。

  雖然理論上如此,很多減肥藥的功效發揮卻並沒有在這個基礎上進行,而且會通過各種對身體不利的方法實現人們排出水分,並未燃燒脂肪。

  2.減肥藥長期以來毫無發展,減肥藥從藥理上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通過腦的幾條酚胺途徑起作用,這一類代表性藥物為苯丙胺,因為它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並可導致成瘾,現在已極少應用。

專家提醒選擇藥物減肥要謹慎

  另一類通過腦血清素途徑起作用,代表性的藥物為芬氟拉明,此藥目前仍在減肥藥中唱主角。要想減肥效果顯著,就要長期服用。此外,芬氟拉明最引人注目的一個原因是,它有一定的降低血胰島素濃度。

  而高胰島素血症與多種重要疾病有關,如高血壓、冠心病、肥胖,這就為其應用打開了較大空間。十分有趣的是,人類有些疾病常有“伴行”現象,其原因即是高胰島素血症,故降低血中增高的胰島素成了“綜合治理”的關鍵,可以想象,芬氟拉明在其中可起個活躍的角色。

  所以,要想通過藥物減肥法實現瘦身,一定要在明了它的減肥機理後再做選擇,千萬不要太盲目,盲目選擇減肥藥,雖然可能會讓你瘦身,但卻也會因此帶來很多痛苦,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各種後遺症。

  如果並非是病理性的肥胖,僅僅是單純性肥胖的話,不妨嘗試更加健康的減肥方法吧,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平時可以喝些減肥茶,或者是采用針灸減肥,也許減肥效果會更好哦!

熱門文章
全身抽脂廣告 誇張背後隱藏的危機

吸脂手術最早是在七十年代的美國。2010年間,在英國進行的3369例吸脂手術的人中,男性比例為5.2%,比2009年的要

自制抹茶減肥食譜 快速燃脂

  一、抹茶的減肥原理 .hzh {display: none; }   我們平時喝減肥茶瘦

瘦人一天食譜 吃了你就瘦

  飲料(下列飲料任選一杯) .hzh {display: none; }   低脂酸奶、

新媽媽產後減肥8大誤區

媽媽生孩子之後減肥成為她們的眼前的事業,甚至超過了對孩子的上心。就是因為減肥瘦身的心太過於急切,所以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