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巧克力,減肥的天敵還是秘方?

巧克力,減肥的天敵還是秘方?

  你熱愛巧克力,但卻要說服自己巧克力會讓人發胖。你對巧克力和減肥這兩者之間的關系真的了解嗎?對於巧克力對減肥的影響已經眾說紛纭。其中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我們的飲食學家在此為你梳理出巧克力及其作用的對與錯。


  一、巧克力與卡路裡

  觀點1:可可含量在70%以上的巧克力卡路裡更低。

  這是錯誤的。所有巧克力的熱量都相同,不論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即使牛奶巧克力的可可含量較少,而白巧克力完全不含可可。但無論可可的含量有多少,每100g巧克力都含大約500到550卡路裡。

  還應記住的是,通常巧克力的可可含量越高,所含糖分越少,但脂肪含量越高!以一塊可可含量74%的10g巧克力為例,也就是兩小塊或者稍大的一塊,就含有一茶匙的油,是普通可可含量只有40%的黑巧克力的兩倍。

  觀點2:帶有“無糖”或者“減肥巧克力”標志的巧克力卡路裡更低。

  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無糖”巧克力中的糖分絕大部分被甜味劑和纖維所取代,還有一部分被多元醇代替了,多元醇就含有卡路裡!即便無糖巧克力的糖分少了,但脂肪含量仍然相同,甚至可能含有更多脂肪。

  10g 的“無糖”巧克力,即稍大的一塊,只比同分量的普通巧克力少5-10卡路裡。

熱門文章
兩組運動 有效消滅手臂多余脂肪

橙子的減肥瘦身功效

橙子顏色鮮艷,皮薄汁多、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維C含量較高的水果。是目前市場上最受青昧的水果,橙子的成熟期為每年3-11

減肥不忘舒緩壓力 久坐一族最愛側彎腰瘦身操

Step1  雙膝夾毛巾坐在椅子上,雙手在後腦勺交握上臂,身體往天花板延伸,預備動作與瘦小腹動作相同,上身與大腿、膝蓋均

手機專項“干預套餐”能助人減肥

跟蹤鍛煉、進食的智能電子設備和軟件不斷進入市場,它們效果如何呢?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網站近日發文說,一項最新試驗證明,根據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