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居家運動瘦出小蠻腰

居家運動瘦出小蠻腰

  1、在家走動時加上扭腰動作

  平常在家裡走動時,可以加入扭腰的動作,鍛煉肌肉薄弱的腰腹。

  踏出左腳時,腰大大地往右邊扭轉到底,再踏出右腳,腰往左轉到底,如此不斷重復。

  但太長時間用這種方式行走,會對腰部造成負擔,每天最好以30分鐘為限。

  2、利用通勤時間健走

  健走是入門門檻低,運動傷害較低,而且適合大多數人的運動。

  上班的時候,搭車提早1、2站下車,用可以跟人自在聊天,不會上氣不接下氣的速度走到公司。

  健走時記得腰桿打直、腹部收緊,腹部肌肉就能運動到啰!

  3、少搭電梯多爬樓梯

  上下樓梯時,主要使用的是大腿的前側肌群,上樓梯時抬起身體,下樓梯時支撐身體,對腰大肌也有鍛煉的功效。

  爬樓梯時上半身打直,下半身運動的力量就會傳到腹部,腹部肌肉也能訓練到。

  若是辦公室或住家樓層不高的話,從今天起就改成走樓梯吧。

  帶脈是人體唯一的橫行經脈,就像一條束腹腰帶環繞在腰間。由於人體其他經脈都是直行的,因此帶脈具有總束諸脈的功能,也就是能約束人體所有行經腰間的經脈。

  帶脈一旦松弛,不只腰開始變寬,肚子也跟著松垮垮,趁著每晚睡覺前,躺在床上,雙手握拳,輕敲腰間2側,約100-300下即可。利用這個簡單方法,就能預防帶脈松弛,長保腰腹纖細。

  破除松弛型小腹必殺技:抬腿緊實腹肌操

  1、取一面紙盒直立於地面,雙腳平行肩膀站在面紙盒右側。

  2、雙手叉腰,抬起右腳,膝蓋抬高到接近腰部。

  3、右腳跨過面紙盒後放下,小心別把面紙盒踢倒了。

  4、抬起左腳,跨到面紙盒右邊。

  5、放下左腳,完成1回合動作。下一回合換成左腳開始,重復Step2-5的動作。

  你可能會懷疑這麼簡單的動作有效嗎?但這些動作能確實鍛煉腰、臀、腹部肌肉。

  單腳站立時,包括腹部在內的軀干肌群會用力,讓身體穩定不亂晃。抬起大腿的動作會用到腰大肌(髂腰肌),藉由抬腿動作大幅活動腰大肌,腹部肌肉也能跟著運動到。

  抬腿緊實腹肌操在家就能練習,不需要昂貴的健身器材,每天只要抽出3分鐘,你就能發現原本松垮垮的肚子一天比一天緊實,腰、臀、肚的曲線也變漂亮了!

熱門文章
減肥餐桌上的主角苋菜

  苋菜是一種含大量粗纖維的減肥野菜。由於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故可輕身減肥。苋

背部吸脂手術後護理事項

局部吸脂不像運動減肥那樣,原本想瘦大腿卻跑出了一雙小粗腿,得不償失啊。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背部吸脂手術後護理事項。 

吃啥速瘦?高燃脂才是王道

很多人都會呼朋邀友,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不免感歎自己又要長肉了,心情一糾結吃多喝多了也是情理中的事。小編建議大家,在雙11過

瘦臀怎麼做?每日10分鐘運動

臀部的曲線是影響我們整體身體美感的關鍵部位之一,不少的人都因為日常習慣問題導致了臀部腫大,扁平。只有弄清楚起因再想辦法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