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水桶腰怎麼辦 對症消除腰部贅肉

水桶腰怎麼辦 對症消除腰部贅肉

  腰部是人體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而且一旦腰部變粗,其他部位也不會瘦到那裡去,所以減肥一定要從腰部開始,找對原因趕走多余的脂肪。

  1、壓力大讓身體拼命制造脂肪

  壓力會使體內釋放一種壓力荷爾蒙,(又稱為可體松),促進身體將多余的血糖合成為脂肪,並讓大腦對“飽”的敏感度變得遲鈍,讓人不知不覺吃得比平常更多。

  2、年齡過30,食量沒變大也會胖

  年齡約從30歲後,體內的生長荷爾蒙就會開始減少,肌肉流失,使新陳代謝能力變差。因此只要連續幾天吃的比較多,很快反映在體重上。

  3、應酬時的煙、酒?造成男人肚子圓

  中年男性的啤酒肚多是屬於這一類。平常喜歡吃油炸、燒烤與重鹹口味的大魚大肉,加上中醫認為酒屬於“濕熱”之物,會阻礙經絡氣血運行,降低新陳代謝能力,所以體脂肪高,腹部脂肪比例也高,整個肚子圓滾滾的。

  也有研究發現,抽煙的人不論男女,都比較容易過重並胖在肚子上。

  4、喝高果糖飲料、吃甜食,就像直接在身體裡堆脂肪

  手搖飲料店或餅干、糖果中常見的“高果糖糖漿”對你的肚子最危險,研究發現這種糖特別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

  手工蛋卷、爆漿面包等容易被你忽略計算的小點心,幾乎都是“高升糖指數食物”,吃了以後會讓血糖急速上升,促進胰島素大量分泌,也會增加脂肪的形成。

  5、吃冰刺激大

  讓腹腔增加脂肪保護內髒“冰”包含溫度低的冰品與性寒的食物。其中,寒性食物會損傷五髒六腑的陽氣,影響脾胃運作,妨礙全身的代謝循環,使人看起來浮腫肥胖,而且多會胖在下腹,跟大腿、臀部上。吃冰冷的食物,也會讓腹部突出,在年輕女性身上特別明顯。

  6、更年期荷爾蒙?改變脂肪的位置

  根據調查,台灣50~59歲女性半數腰圍大於80公分。步入中年的女性常會困惑“為什麼體重明明沒有增加,肚子卻變大很多?”其實這跟荷爾蒙的變化有很大的關系。年輕時,脂肪容易長在臀部跟大腿上,但進入更年期後,體內的雌激素分泌變少、雄性激素相較變多,造成脂肪分布的位置改變,逐漸像男性一樣容易胖到肚子上,而從“西洋梨”身材慢慢轉為“蘋果型”。

 水桶腰怎麼辦 對症消除腰部贅肉

  減腰圍的好方法:

  1、保鮮膜原地踏步

  雖然說纏保鮮膜減肥的方法很多專家是不同意的,但是也有很多的美眉采用這種方法減肥成功了。這個方法還是要看個人的體質,如果包的時間不會太長,那麼就不會出現過敏的現象。瘦腰可以將保鮮膜纏在腰部,然後進行原地踏步,每天堅持踏步一個小時,晚餐的時候少吃一點,瘦腰不是問題。但需要注意,纏保鮮膜不要超過一個小時。

  2、彎腰撿豆子

  在每天吃完午飯後,稍作十幾分鐘休息,然後把200多粒的黃豆倒在地上,然後彎腰撿豆子,注意在撿豆子的時候,只彎腰,但別彎腿,而且撿豆子的時候要一粒一粒地撿。撿完一粒就站起來把它放到盆子裡,然後再繼續彎下腰撿,這樣不斷重復才會有瘦腰效果哦。在每天晚上的時候,晚餐盡量不要吃太飽,如果不是非常的餓,那麼就吃三至五成飽。

  3、靠牆站立

  在吃完清淡的晚餐之後,過半個小時,找一堵牆,背靠著站好。讓臀部夾緊,背部完全地貼在牆上,頭部、背部、臀部、腰部、腿部都要盡量地往牆上貼。然後保持這個狀態站著,幾分鐘之後你就會發現腰部很累,但不要放棄,堅持站上15分鐘。每天都這樣站一站,一周下來就能見到效果,這種靠牆站的方法其實對腿部、頸部、臉部都有瘦身作用。

  4、站立扭腰

  站立扭腰的方法有時間就可以練習練習,這個動作和肚皮舞的扭腰動作很像,注意在做的時候要用腰部的力量,不要用腿部和背部的力量。扭的時候左右交替扭100下,每天都堅持扭,這樣慢慢累積下來就能起到很好的瘦腰效果。除了做運動瘦腰,日常的飲食中多吃些有助燃脂的蔬菜水果,瘦腰的效果會更好哦!

  5、學會緩解壓力

  你知道嗎,壓力過大會導致你的腹部膨脹哦!因為壓力會增加可的松分泌,這是一種壓力激素,能夠引導脂肪向身體的腰腹部位遷移,是造成腰腹肥胖的罪魁禍首。另外,壓力過大也是導致暴飲暴食的重要原因呢!而散步、聽聽音樂、深呼吸等都是緩解壓力的好方法。

  6、按時睡覺不做夜貓子

  人在睡覺時,機體得到了休息與調整。及時、充足的睡眠有助於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也有助於形成修補人體機能的物質。所以為了擁有完美的小蠻腰。日常生活中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晚上11點半之前一定要入睡。而且要保證每天睡夠8小時。

熱門文章
健康減肥 這些減肥水果效果好

多余的毒素堆積會造成肥胖,所以,排毒是減肥的一個重要環節。幾乎多一半的人都知道水果減肥方法,那麼什麼水果減

剖腹產後感肥

剖腹產後感肥 女

日常運動瘦臉 輕松打造巴掌小臉

一、強化臉頰及嘴角肌肉  1、將嘴唇閉上,嘴唇往右邊撇的表情約持續10秒鐘,剛開始不習慣時,小芹建議眼神也可以配合左右轉

趣味繩操 造就比基尼身材

天氣炎熱,無論是去海灘度假,還是去游泳館健身,你都常常為自己的身材氣餒?別急,健網教你一套趣味繩操,只要堅持每天練上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