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腰方法 >> 養成7個好習慣 水桶腰變水蛇腰

養成7個好習慣 水桶腰變水蛇腰

  一根小小的腰帶,預示著身體的好壞。因為腰圍大,高血壓、心髒病等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腰帶越長,壽命也就越短。國民體質監測公報顯示,近20年來,國人肥胖和超重率大幅增長,腰帶變得越來越長。下面編輯教你瘦腰的7個好習慣,讓你一生都遠離粗腰。

  1.好姿勢:挺腰直身收腹

  現在你正在用怎樣的姿勢讀這篇文章呢?是半躺在沙發上,還是斜倚在辦公椅上?在每天的行立坐臥之間,人們總是喜歡最舒服的姿勢,但舒服的姿勢不一定等於健康,特別對於腰圍正在越變越粗的人來說。長時間保持“舒服”的姿勢不僅會使肚子上的肥肉越積越多,肌肉和韌帶發生勞損,甚至還會影響心肺功能。而長時間保持挺腰收腹的姿勢,其實也在鍛煉腹部肌肉,日積月累對減少腰圍非常有用。

  長期低頭伏案工作的人,工作半小時一定要起身走走;走路時要抬頭挺胸,雙眼平視,腳尖向正前方,自然邁步,步伐一定要輕快;站立時下巴稍回縮,腹部微微收緊,重心稍微向前。

  2.好運動:多做有氧運動

  常見的有氧運動按照熱量消耗排序可列為:田徑、跳繩、騎自行車、慢跑、打籃球、打乒乓球、游泳、散步。其中,快步走、游泳、跳舞和騎自行車是美國“每日健康網”推薦的4種最適合心髒的運動,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還能降低血壓、調節血脂、控制血糖。每次有氧運動不應少於30分鐘,每周進行3—5次。要掌握好運動的尺度,應該讓心率控制在接近而不超過“靶心率”。一般來說,“靶心率”等於170減去年齡。一旦出現明顯的心慌氣短、心口發熱、頭暈等現象,就表明運動過度。

  3.好食物:一葷一素一菌

  合理膳食對每個想控制腰圍的人來說都很重要,大家可以牢記“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黑、白”兩大原則。

養成7個好習慣 水桶腰變水蛇腰

  一:每天喝一袋牛奶。

  二:250克至350克碳水化合物,相當於六兩至八兩的主食。

  三:三份高蛋白。一份就是一兩瘦肉或者一個大雞蛋,或者二兩豆腐,或者二兩魚蝦,或者三兩雞和鴨,或者半兩黃豆。

  四:四句話,即“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五:500克蔬菜和水果。還要多吃有顏色的食物。

  4.好飲料:白開水淡茶飲

  甜飲料是腰圍的大敵。英美科學家聯合研究顯示,每天喝超過355毫升的甜果汁或者碳酸飲料就會給血管“加壓”。美國心髒協會表示,每周碳酸飲料攝入應不超3罐(355毫升)。

  其實,最好的飲料是白開水或者淡茶水;蜂蜜水、豆漿、檸檬水等飲品也能適當喝些。

  5.好工具:體重秤、腰圍尺

  體重秤:家中常備一個體重秤,不僅能隨時了解自己的體重變化,還能時刻監督家人控制體重。美國《健康》雜志網站刊文指出,體重控制得好,對心髒非常有益。建議不妨按照多則一個月、少則一周的頻率稱體重,一旦發現有增胖的趨勢,及時作出調整。體質指數BMI在18—24之間最健康。

  6.好生活:愛打掃、走樓梯

  好的生活習慣,不僅讓生活井井有條,還能順便將腰圍減下來。比如愛打掃,多做些家務,就能在不知不覺中保持體形。拖地能鍛煉上半身身體,擦桌子能告別上臂的贅肉,晾衣服時扭扭腰能鍛煉腰部兩側肌肉,擦窗戶時拉伸身體,能有效塑形,還能有針對性地做做側彎腰運動。

  如果樓層不是很高,不妨將坐電梯改為爬樓梯。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最好常備一雙平底鞋,可以提高其多步行的意願。

  7.好親友:同伴間互鼓勵

  長期生活在一起的人,因為飲食習慣、生活方式相近,也容易出現同樣的健康問題。所以,一旦發現有腰圍變粗的苗頭,家人和朋友之間不妨相互監督鼓勵,走出去、動起來。

  夫妻間可以選擇一些密切配合的運動,比如散步、羽毛球等。父母和孩子間可以選擇一些能充分調動孩子積極性的簡單項目,比如游戲、輪滑、爬山等。伙伴間可以選擇一些能彼此進步,帶有一些競技性的運動項目,比如爬山、遠足、各種球類。彼此之間的監督能讓運動變得有趣,也能在不知不覺間縮短腰圍。

熱門文章
你知道減肥藥的3大恐怖後遺症嗎?

減肥藥的3大恐怖後遺症:  頻繁去廁所  大便帶油在服用減肥藥的過程中,出現這種症狀:"吃了減肥藥之後,我總是

較好效果重要減肥藥方

下面幾種中藥減肥方法既有較好效果,又不會帶來副作用。  1、枸杞子每日30克,沖茶服,早晚各1次,連用7周,用藥無禁忌,

告知你白領如何減肥

  現代生活忙碌,很多人埋怨在家裡已沒有時間減肥,在工作場所更不必說了。 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

踏板操美腿第一選擇

借助一塊高度可調的踏板,通過各種踏上踏下帶有轉體和跳躍的動作,達到心肺功能的鍛煉,因其動感、激情的特點和對女性腿、臀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