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臉方法 >> 臉部瑜伽 快速消除多余脂肪

臉部瑜伽 快速消除多余脂肪

  面部動作

  獅子式——緩解面部緊張

  平常生活中,一些MM會由於緊張,常常下意識緊鎖眉頭或緊咬牙關。經常緊咬牙關會令面部肌肉僵硬,而緊鎖眉則容易留下難看的眉間紋——也叫“川字紋”。對於去眉間紋,現在可以采用注射去皺的方式進行改善,其實你也可以練習一些簡單的面部瑜伽動作,以舒展緊鎖的眉頭。

  瑜伽體式中有一個獅子式,以面部動作為主。先深吸一口氣(最好是腹式呼吸),然後睜大眼睛、張大口,用力將氣呼出,與此同時最大限度地伸出舌頭,保持3到5秒。重復該動作。這個動作除了可以拉伸面部的肌肉、緩解面部的緊張外,還可以將肺內的濁氣充分吐出,這樣才可能有更多氧氣進入。當各個髒器供氧充分時,必定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皮膚也會顯得更有光澤。這個動作由於比較誇張,建議獨處時練習。

  鼓兩頰——改善面部松弛

  女性過了25歲以後,皮膚血液循環變慢,皮下組織脂肪也開始變得松弛而欠缺彈性,即使體重沒有增加,面部線條漸漸松垮,側面看尤其明顯。顴骨上的皮膚不再飽滿緊致,面部的最高點慢慢往下游移,開始出現鼻唇溝(也叫法令紋),讓人顯得沒精神、蒼老。首先介紹一個鼓兩頰的動作。先閉口,將兩頰最大限度鼓起,保持數秒,然後再將兩頰肌肉用力向口內縮緊,做親吻狀,動作保持數秒。這其實是個面部肌肉彈性的練習。經常做這個練習,能起到改善皮膚松弛的作用。而且這個動作對場地、時間都沒有限制,愛美的MM們在等車時或在辦公室裡都可以隨時練習。

  全身動作

  三角伸展式——加速排毒,改善斑痘

  下犬式——膚色紅潤、緊致通透

  魚式——改善頸紋、面部細紋

  想美容養顏不要只拘泥於以上面部瑜伽動作,其他全身動作,比如倒置類、側彎類都有利頭面部血液循環的改善和加速毒素的排出,有助改善皮膚長斑、長痘、晦暗的問題,令皮膚更加紅潤而有光澤。

  三角伸展式——加速排毒,改善斑痘

  三角伸展式屬於側彎類動作。具體練法:直立,兩腿分開約兩肩寬,吸氣,兩臂側平舉,將右腳尖向右轉90度;呼氣,保持手臂和腰背的延伸並慢慢向右側彎曲軀干,右手掌靠近右小腿,眼睛注視向伸展的左手手指。盡量向上伸展左臂,與右臂呈一條直線,並伸展軀干。直到腿後部、後背以及臀在一條直線上。保持這個姿勢五到十個呼吸。吸氣,恢復站立姿勢。呼氣,放松三到五呼吸。換另一側重復。

  由於膽經就在身體的外側,經常練習三角伸展式可以起到調理膽經的作用,加速體內毒素的排出,減少長斑、起痘等皮膚問題的出現。

  下犬式——膚色紅潤、緊致通透

  下犬式屬於半倒置類動作。動作要領是:跪坐在腳跟上,上身伸直,手臂帶動上身向地面前傾,兩手掌分開與肩同寬,放置在頭的前方。吸氣,抬頭,兩手推地,將膝蓋抬離地面,伸展雙腿和背部,保持五個呼吸。呼氣,還原成坐勢。

  做這個動作時,血液湧向頭部,可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環,讓面部皮膚更加紅潤和有光澤。

  魚式——改善頸紋、面部細紋

  頸部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也是最容易透露年齡的部位。女人不論身材多窈窕,妝容多精致,區區幾道頸紋就能讓整個保養工程潰堤。別以為頸部老化是40歲之後的事情,在許多20歲出頭女性細致無瑕的臉蛋底下,往往也有細紋橫陳、提前衰老的頸部,白白讓自己“年長”了好幾歲。吳曉介紹,瑜伽動作中的“魚式”可以讓頸部和面部的肌肉充分拉伸,有改善面部細紋以及頸紋的效果。

  練習方法是:平躺,兩腿伸直並攏平放在地上,兩手平放於臀部下方,兩肘盡量靠近。吸氣後頭、胸抬高,頭頂輕輕接觸地面,手肘用力支撐,保持該動作5個呼吸。呼氣,身體還原。魚式是仰臥練習的,但辦公室的白領可以將這一動作改為坐姿,隨時在自己的電腦台前進行。這個姿勢還有助於背部區域得到伸展,胸部也得到擴展,呼吸更加完全。另外,由於頸部得到了伸展,所以對甲狀腺的平衡也有益處。

  特別提醒:全身動作最好在飯後兩三個小時後練習,心髒異常、高血壓和腰椎間盤突出正處於炎症期的患者要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練習。

熱門文章
脂肪無罪

脂肪君活在這個年代很無辜,遭人厭惡、遭人唾棄,更是那些愛美的女孩對脂肪深惡痛絕,永遠都覺得自己身上的脂肪過多,所以才會流

肥胖患者有哪些健康危機你了解嗎

一般人對於脂肪,都是持敬而遠之的態度,印象中的脂肪是破壞身材及身體的“毒藥”。事實

瘦身新發現:吃米飯不發胖

  吃米飯會發胖嗎?今天我們就來揭曉這個疑問。 .hzh {display: none; }

網友總結最有效減腹高招

  不要再做仰臥起坐了。如果你一直在做傳統的仰臥起坐,而且已經快到不能再快,讓我們面對現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