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練不出腹肌 或許你仰臥起坐做錯了

練不出腹肌 或許你仰臥起坐做錯了

  

  為什麼仰臥起坐好呢?

  仰臥起坐是一個胸肌、腹肌、大腿前側肌肉協同發力的動作,練的是「身體向前彎屈的力量」。這股力量在排球、網球的扣殺;足球的射門、頭球;以及投擲實心球中都會用到。

  正確的仰臥起坐姿勢是怎樣的?

  1. 膝蓋向外展開

  外展膝蓋能提升髋關節的活動度,讓身體前屈幅度變得更大,這個姿勢下髂腰肌和大腿肌肉發不上力。

  2. 腳底並攏

  仰臥起坐是一個全身發力的動作,並攏腳底能讓下肢更穩定,身體形成一個整體來發力。

  3. 擺動雙手啟動

  仰臥起坐有三段發力,第一段擺動雙手制造慣性;第二段卷腹讓雙肩離地;第三段才是整個身體坐起來。這三段的發力越連貫,說明你身體前屈力量就協調,這就是仰臥起坐要練的東西。

  4. 背部順著頭—肩—上背—中背—下背的順序離地

  想象身體是向前「卷」,再坐起來的,前半段是一個雙手助力的卷腹,而不是直挺挺的起來。直挺挺的仰臥起坐是另一個動作,訓練目的並不相同,而且難度較大。如果腰部無法貼地,可以買一塊圖裡中的墊板。

  5.如果你起不來

  仰臥起坐起不來的原因是腹肌的力量不足,以及手臂擺動和腹肌協調發力的技巧較差。這種時候建議大家再背後墊兩個枕頭,把身體墊高一些,做起來會更容易,也可以買一塊專門的 CrossFit 仰臥起坐墊板。千萬別壓腳噢,那就練的不是腹肌了。

  仰臥起坐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1.逐漸增加仰臥起坐反復次數

  對於一位剛開始以仰臥起坐來訓練腹部肌肉的參與者而言,每次仰臥起坐的次數以不超過10個反覆為原則 (先訓練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臥起坐後,應站起或躺下休息,讓腹部肌肉能夠放松10分鐘以上。

  2.慢慢進行仰臥起坐

  主要是以腹部肌肉的耐力為訓練目標,因此,只有慢慢進行仰臥起坐的運動方式,比較能夠確實訓練腹肌的耐力。

  3.仰臥起坐的動作

  人體上腹部的肌肉,主要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因此,如果仰臥起坐的動作,都是以上半身在矢狀面 (雙肩平行的起坐動作) 上的動作進行時,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的訓練效果會受到明顯的限制,只有增加身體縱軸 (右肩帶向左腿與左肩帶向右腿) 旋轉的動作,才可以避免腹肌訓練的不協調狀態。

熱門文章
產後變辣媽必知的5個秘訣

懷孕期間為了寶寶健康成長,攝入了大量的食物,再加之不能做劇烈的運動,所以產後肥胖也就不那麼讓人驚訝了!想要產後減肥,一些

美臀必讀的兩種快速塑形方法

緊致完美的翹臀,是構成身材S型曲線的重要部分,而現在,即使您的臀部基礎不好,也可以通過塑形手術來進行後天的改善。下面我們

夏日4招打造纖細手臂 讓贅肉跟你說拜拜

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少有機會運動到手部肌肉。如果平時沒有鍛煉,身材纖瘦的女生手臂肌肉一樣軟軟的,特別是上臂拜拜肉,動起來顯出

吃米飯和面包減肥 那種方法更適合你

減肥的時候,我們對米飯面包一類的碳水化合物最敏感了,但碳水化合物卻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如果完全不攝入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