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十種能減肚瘦腹的小方法

十種能減肚瘦腹的小方法


  一、家務收腹法

  或許你原本有點懶,從今天開始做個勤勞的“灰姑娘”吧。記住一個重要法則:避輕就重。比如,掃地時不要使用吸塵器,要用抹布和掃帚,有意識地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在溫度較高的中午選擇洗衣服和熨衣服,會流一大堆汗;餓了就給自己做一頓精致的瘦身午飯,“廚師”一般都不願意吃自己做的飯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二、粗鹽減肥法

  粗鹽有發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和多余的水分,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還可以軟化污垢、補充鹽分和礦物質,使肌膚細致、緊繃。

  在超市或雜貨店買幾袋粗鹽。每次洗澡前,取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拌成糊狀,再把它塗在腹部。10分鐘後,用熱水把粗鹽沖洗干淨,也可以按摩後再沖掉,然後就可以開始洗澡了。或者,在洗完澡後,在手掌上撒一大匙粗鹽,直接按摩腹部,搓時不要太用勁,以免把皮膚搓得更粗糙。

  如果你的肌膚比較敏感,則一定記住,改用一種比較細的“沐浴鹽”。

  三、按摩法

  這是一種最常用的腹部減肥法,利用揉捏的動作加上按摩霜對於脂肪的改善很不錯。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大量消耗能量,促進腸蠕動,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循環,讓多余的水分排出體外。以肚臍為中心,在腹部打一個問號,沿問號按摩,先右側,後左側,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四、縮腹走路法

  首先要學習“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肚皮脹起;呼氣時,肚皮縮緊。對於練瑜伽或練發聲的人而言,這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它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順暢氣流,增加肺活量。

  平常走路和站立時,要用力縮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剛開始的一兩天會不習慣,但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縮腹才能減肥”,幾個星期下來,不但小腹趨於平坦,走路的姿勢也會更迷人。

  五、蘋果牛奶減肚法

  蘋果牛奶瘦腹法每次只需兩天,到第三四天就恢復正常飲食,然後再開始兩天。一般在第一個周期內就可以看到明顯的瘦腹效果,如果重復兩到三個周期,則效果更穩定,但過程當中一定要忍耐,要忌口!

  第一天:蘋果1公斤(五六個,最多不能超過七個)。在這一天裡,全天只能吃蘋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東西。吃的時候將蘋果洗淨,然後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第二天:酸奶或脫脂牛奶1000ml,分成六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不能吃其他任何東西,渴了就用牛奶代替水。(也可牛奶、酸奶同時喝,但要注意分量)

  如果達到理想體重後,就可以用這個方法再來一遍。中間是不能喝水的,也不能把蘋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必須單獨分開吃,這樣才有效。不能喝水,是因為我們在減肥期間如果攝入了水分,那麼身體肯定要先消耗攝入的水分,而不會消耗體內的水分。吃蘋果日斷水,基本上減的就是身體的水分,到了喝牛奶日,水分減得差不多了,就會減到脂肪。

  關鍵提示:喝牛奶日很關鍵,不能喝水。如果循環幾回,體重肯定可以下來,而且會比較切實地減掉體內的脂肪。建議可以把這個方法放在周末實行,作為清腸減重的好方法。適合人群:輕微超重,且腸胃健康者。

  七、秘茶減肥法

  荷葉茶

  古代減肥秘藥。一種用荷花的花、葉及果實制成的飲料,不僅能令人神輕氣爽,還有改善面色、減肥的作用。充分利用荷葉茶來減肥,需要一些小竅門。首先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效果不好。

  其次是一天分6次喝,有便秘(提醒:有必要做一些 晨飲運動)跡象的人一天可喝4包,分4次喝完,使大便暢通,對減肥更有利。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時飲用。其好處在於不必節食,荷葉茶飲用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愛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變得不愛吃油膩的食物了。

  吉姆奈瑪茶

  有效抑制糖分吸收。印度醫學中,頻繁出現的就是這種吉姆奈瑪茶。

  吉姆奈瑪的綽號又叫“糖殺死”,嚼過它的葉以後再吃糖,口裡不會有甜的感覺,攝取量自然大減,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量降低,因而轉化成脂肪量也就相對減少。吉姆奈瑪茶不僅對防治和改善肥胖有效,還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黑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積。一說起肥胖,人們馬上會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對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發酵制成,顧名思義,是黑色。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一種普諾爾成分,從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積的作用。想用黑茶來減肥,最好是喝剛泡好的濃茶。另外,應保持一天喝1。5升,在飯前飯後各飲一杯,長期堅持下去。

  黑茶在我國生產歷史十分悠久,主要產於湖南、湖北、四川、雲南、廣西等地。黑茶可直接沖泡飲用,也可以壓制成緊壓茶(如各種磚茶)。它們的湯色近於深紅,葉底勻展烏亮。

  杜仲茶

  可降低中性脂肪。因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進新陳代謝和熱量消耗,而使體重下降。除此之外還有預防衰老、強身健體的作用。

  烏龍茶

  燃燒體內脂肪。烏龍茶是半發酵茶,幾乎不含維他命C,卻富含鐵、鈣等礦物質,含有促進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

  飯前、飯後喝一杯烏龍茶,可促進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體吸收就直接排出體外,防止因脂肪攝取過多而引發的肥胖。

  八、茶 飲品超級減肚法

  1、綠茶+優酪乳減肥法

  湯匙的綠茶粉加進200c.c.的低脂優酪乳或養樂多中,在三餐前1~2小時前服用,就算三餐正常攝取,仍可以減肥哦!不過建議可以用綠茶優酪乳取代中餐或晚餐,效果較好。

  2、綠茶+檸檬汁減肥法

  純檸檬汁與開水1:1稀釋,加入2湯匙的綠茶粉,可於飯後飲用。適合下半身水腫的人,但若有胃病則不宜。檸檬汁和綠茶都是鹼性食物,對酸性體質的調整有幫助,可加快新陳代謝、排除多余水分。

  3、綠茶+蘋果汁減肥法

  將1顆蘋果搾汁,加1小匙綠茶粉,早晚各喝1次,最好連蘋果渣一起喝,在飯前飲用。適合無法控制食欲的減肥者使用。蘋果有豐富的鉀,可以緩和過量的鈉引起的水腫,還有利尿的功用。蘋果還有豐富纖維質,可以預防便秘。

  九、香蕉豆奶減腹法

  腹部經常脹脹的,很多時是因積聚了很多“ 廢氣”而造成,朝早喝一杯香蕉豆奶(分量是200ml豆奶加1只香蕉),可改善“谷氣”情況。因豆奶中的大豆成分含磷脂糖和纖維素,有助刺激腸部蠕動;豆奶混合香蕉會產生酵素,能釋出腹內的廢氣。可於假日在家中進行,並配合清淡食物,替身體全面排毒。

  十、纖纖細腰進食法

  最佳飲料

  水。不含卡路裡,同時會產生飽脹的感覺,所以飲食就會減少。同時可以清除經期前的腫脹感。當飲涼水時,還可以因為腸胃加熱涼水,而幫助燃燒體內的卡路裡。

  錯誤的飲料

  酒類。啤酒和烈性酒都有可能提高體內的可的松,一種將脂肪轉移至腹部的荷爾蒙。喝酒時,還傾向於食用更多的食物。

  最佳食品

  豆類和漿果類。白豆,黑漿果,干杏和冬季南瓜都是高纖維的食品,Johe Allred博士,Columbus俄亥俄州立大學食品科學技術系營養學教授認為:纖維不僅因為可以使人感到飽脹從而幫助減重,同時也可以防止便秘,使腹部不至顯得過大。每天理想的計量是25-35克。

  注意:如果你還不習慣於高纖維的食品,慢慢增加計量,並在一整天內將計量平分。食用過多或過快都會導致腫脹和不舒服。

  錯誤的食品

  飲食過量。食用太多的卡路裡--無論是脂肪、澱粉質食物還是蛋白質--都會增加腰圍。

  最佳飲食習慣

  良好的飲食習慣對保持好身材大有益處。一些意大利人(以及大部分地中海國家的人們)喜歡在他們的比薩餅上加一點番茄,紫蘇和橄榄油,而不喜歡多余的奶酪和意大利香腸。他們喜歡把水果作為零食,而很少吃下一加侖量的冰淇淋。假如沒能忍住,他們就要靠走路來消耗掉多吃的食物。

  最差飲食習慣

  假如你沒完沒了的看電視,隨心所欲的吃東西-你大概要開始變成大肚便便的樣子。也需要感謝這種生活方式,你會成為世界上最肥胖的人。

  

熱門文章
簡單易做的橡皮筋美背操

1、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將橡皮筋踩於腳下,體側預留長度以到臀部為佳。橡皮筋過長的話,可在腳下纏繞1-2圈。  2、前平

現代減肥西藥的五大分類

有的醫生堅持不給肥胖人任何藥物,理由是服用減肥藥會引起病人的幻想,反希望寄托在減肥藥物上就忽視對飲食的控制。 

茶葉減肥小妙招,健康又安全

不同的茶葉功效不同,需要區別對待。減肥小編告訴大家,通過喝茶來減肥,是一種比較時尚,而且健康安全,有效的方法。  第1招

動感美女張惠妹的減肥經

Amei平常就好動,一天不流汗就會感到渾身不對勁,她擅長的運動項目更是花樣迭出,有些甚至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