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冬季順暢排毒瘦腹小竅門

冬季順暢排毒瘦腹小竅門

  冬天容易便秘,一般來說,上火比較輕的話,可以依靠自身調節。比如增加室內濕度,改善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不再吃辛辣食物,適當選擇一些“甘寒”食品來制約“火氣”,停止喝酒、抽煙或熬夜,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勤漱口,多喝水,多休息,並常到戶外運動、多流汗,增加體表散熱,提升體內代謝速率等。

  1、養成每天早上便便的習慣

  通過排便,把腸道的廢物都排出,減少毒素的積累

  2、高纖維飲食:

  多吃新鮮蔬菜,每天加食燕麥、紅薯等粗糧,可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以擴充糞便體積,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

  3、產氣蔬菜以及果膠食品:

  適量食用產氣蔬菜,如馬鈴薯、蘿卜、洋蔥、黃豆、生黃瓜等,氣體在腸內鼓漲能增加腸蠕動,可下氣利便。食用果膠含量多的食品,如蘋果、香蕉、胡蘿卜、甜菜、卷心菜、柑橘等可軟化大便,減輕症狀。

  4、每天八杯水

  每天八杯水,可以幫你排毒、養顏、降低饑餓感。喝水應少量多次,每次200毫升左右,分配在一天中任何時刻,能夠增加食欲、幫助消化;而一次性大量飲水卻會加重胃腸負擔。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水,睡覺前也可喝一杯,有助於降低因睡眠導致的血液黏稠度增加。喝水要主動,不要等到口渴時再喝。

  5、學會喝蜂蜜

  在干燥的冬天,多吃蜂蜜好處多多,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有滋養、潤燥、解毒之功效。

  蜜奶飲: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搗爛,同蜂蜜、牛奶調和,早晨空腹溫開水沖服。適宜於產後血虛,腸燥便秘,面色萎黃、皮膚不潤等症。

  6、柚子、葡萄柚

  午晚飯後,吃半個或一個柚子或葡萄柚,可以有效通便。柚子富含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且葡萄柚所含酵素影響人體糖分吸收,使糖沒那麼容易變成脂肪。

  7、每月斷食一次

  如果你沒有腸胃毛病,例如胃酸過多等,可以試一試定期的“斷食”。

  每月或定期選擇一日,最好是休息日,這一日可以省略早餐,睡到自然醒,起床後狂飲白開水,對全腎“管道”進行一次沖刷食的大掃除,直到饑餓感強烈襲擊了你,才去進食少量的食物,之後午休,最好能一覺睡到錯過晚飯,起床後以白開水充饑(如果實在忍受不了可以炖蘿卜湯或食用少量素菜,記得是少量啊!),對全身“管道”進行第二次沖刷。到大約晚上10點左右,既可以睡覺,此法不但可清除腸胃中的殘渣,還可以使肢體的血管得到清洗,全身會有明顯的輕松感

熱門文章
水動力溶脂會影響健康嗎?

  在各種備受青睐的溶脂技術當中,水動力溶脂又格外的受到了大家的關注,那麼水動力溶脂整形會影

如何快速減去令我心煩的大腿贅肉?

如何快速減去令我心煩的大腿贅肉?

健身運動必戒的八個壞習慣

   一、道貌岸然。  一到假日,立馬便套上健身休閒裝,仿佛不往身上套上一套從裡到外賊新賊亮、一塵不染的健身休

美背體操絕招

1、選擇兩瓶干紅葡萄酒(我用1998年750ML的容辰干紅)。  2、先提前運動一下手臂,1分鐘就好(因為接下來的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