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減肚子的速效方法

減肚子的速效方法

  腰腹脂肪堆積讓我們誤認為「鲔魚肚」、「啤酒肚」都是肥胖照成的,其實不然。「鲔魚肚」、「啤酒肚」的形成與我們的內髒器官息息相關。如果不及時解決這個問題很可能會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如何才能有效的解除腰腹贅肉,成功瘦腰收腹減肚子呢?下面我們請專家來為我們支支招。

  

  肚子大腹便便,就是身體虛弱的第一個指標。

  幾個月前,我有一個學生從海外歸來,帶著妻兒來看望我。開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的大腹便便,與他出國前清秀瘦弱的樣子,很難聯想起來,這讓我小吃了一驚。 這位學生自我解嘲地說:「還是娶了老婆好啊! 您看我結婚兩、三年什麼事都不用操心,生活安逸,心寬體胖。哪像沒有結婚前,天天惦記著娶老婆,怎麼吃都長不胖。」他用寬厚的手摸著自己的大肚子,一臉幸福地說:「這身材,才叫男人啊!」 「男子身體壯實,能給女子安全感,像個男人,是有道理的,但渾身脂肪,還挺著個大肚子的這種『壯實』,不僅不像個男人,長此下去還會成為一個病人。」我的一番話,這回輪到我的學生吃驚了。

  脾腎陽虛造成「鲔魚肚」(啤酒肚) 不是因為病理原因,引起的大腹便便,我們都有一種說法,叫「鲔魚肚」或「啤酒肚」、「將軍肚」。目前,國際上對鲔魚肚的成因,有好幾種說法。有人說「鲔魚肚」是營養過剩導致的,也有人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的。其實這都不是真正原因,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脾腎陽虛,才是導致「鲔魚肚」的罪魁禍首。 有很多人就不理解了,「鲔魚肚」、「啤酒肚」分明就是肥胖造成的,怎麼和人的內髒脾、腎扯上關系了呢?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還是拿我一個學生為例。他結婚前孤家寡人,不近女色,體型雖瘦,但身體健康。有了老婆後,有一股新鮮勁在那兒,無形中房事過多,造成腎虛。 五行對應五髒 五行 土 火 水 木 金 五髒 脾 心 腎 肝 肺 腎主水,脾主土,房事過多,水就少了,水帶動克制不了土,加上現代人喜歡喝冰鎮啤酒,啤酒性涼,直接入脾髒(翻譯「啤酒」這詞的人真是天才,知道「啤酒」就是入「脾」的,一語道破天機),這時脾也就虛了。

  《黃帝內經》裡講「兩虛相得,乃克其型」,講的就是腎和脾都虛了,才會造成「鲔魚肚」、「啤酒肚」。而腎脾一虛,肚子就大了,肚子大腹便便了,就是身體虛弱的第一個指標。 脾和腎的相生相克關系 脾腎雙虛,造成「鲔魚肚」、「啤酒肚」,也許還有人覺得很玄,不太懂。我再作個簡單的比喻。那就是「腎」和「脾」既是親家,也是冤家。因為腎主水、脾主土。腎和脾的關系,就是土和水的關系。這兩者的關系要好,合在一塊兒,你才可以捏出泥來。 但水和土又是相克的,在講到生克制化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克你的就不好。

  比如說金克木,在正常的情況下,金是為了讓木來成材。比如我們的桌子、椅子、板凳,只要是木制的東西,它都要靠鋸、刨子、鑿子等金屬的東西來克制它,才能讓它成材。 代表水的腎和代表土的脾,人健康時兩者是相助相克的,一旦哪一方先虛了,另一方隨之也會虛了。腎和脾好比武功相當的成年人,兩者時常試試功夫,這樣既鍛煉身體,也增加武功技藝。 但如果腎虧了,總是不想動,長此下去,腎的功能減退,此時的功力,可能就不如一個6歲的孩童。試想:當6歲的腎去找成年的脾比武,脾是沒有興趣的,長此下去,脾也懈怠、荒廢了。

  「鲔魚肚」造成心血管疾病 這就是我們說的:當房事過多,水就少了,而土不來相克一下的話,水就自我膨脹,土自身的能量消耗不掉,它就開始虛了。這就是《黃帝內經》裡為什麼說腎、脾都虛,才會造成「鲔魚肚」、「啤酒肚」的原因。這個大肚子一出來,如果不及時保養身體,改掉壞習慣,可能隨著大肚子帶來的,還有其他大問題。

  以色列總理沙龍,我們以前經常在電視裡看到他。他螢幕前的形象,就是挺著一個大肚子,這不是福氣的表現,這個大肚子裡,藏著諸多隱憂,結果不出我所料,他現在中風了。原因在哪兒呢? 「鲔魚肚」、「啤酒肚」,首先會造成腹部肌肉松弛、腹部脂肪層過厚。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腹部脂肪分子,很容易以游離脂肪酸的形式,進入血液,並隨血流直接進入肝髒。當肝髒游離脂肪酸分子過多時,會轉成低密度脂蛋白,並隨血液流往心髒、肺和動脈。 其中,一部分低密度脂蛋白,轉化為有害的膽固醇,誘發心腦血管疾病。而冠心病、心肌梗塞、腦栓塞、中風、心髒病、肝腎衰竭、糖尿病等,均為心腦血管疾病。 這裡有個小竅門,來讓你對自己身體的膽固醇,做一個自我檢測,方法就是男性腰圍與臀圍的比值高於0.9,表明體內可能有膽固醇過高的潛在危險。假如腰圍等於或超過臀圍,危險性就更大了。

  拒絕「鲔魚肚」上身的方法 拒絕「鲔魚肚」的方法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的,比如睡好覺、多吃醋、吃葷食後別立即喝茶、補充維生素等。別處都或多或少講了一點,我這裡只從一個中醫大夫的角度,介紹幾個行之有效的方法:

  1 盡量不喝啤酒 少喝或盡量不喝啤酒,特別是冰鎮啤酒。 啤酒營養成分高,人體易吸收,經常大量喝啤酒的人,心肌組織中就會出現脂肪細胞,造成心室體積擴大、心肌肥厚、心髒肥大等問題。特別是冰鎮過的啤酒,寒涼入脾,便會出現「啤酒肚」。已經有了「啤酒肚」的男子,只要3個月不喝冰鎮啤酒,「啤酒肚」就會自行消失。

  2 節制房事 房事注意節制、有規律,不可太過。 這個不用多說,房事節制,才能為你打敗「鲔魚肚」助上一臂之力。

  3 吃南瓜山藥粥 吃什麼消除「鲔魚肚」?最方便有效的食物—南瓜山藥粥。 南瓜一定不要削皮,而山藥一定不要帶皮。南瓜帶皮、山藥不帶皮,都是為了這些營養入脾胃。不同的吃法,會滋養不同的器官,這個需要注意。

  當然,除了南瓜山藥粥之外,我們還可以吃一些紅豆、黑豆、紫米等,都對消除「鲔魚肚」有好處。

  拒當大腹翁、小腹婆

  我的學生當時聽完我的講解後,有些郁悶地回家了。不久後,他再次帶著妻兒來看我,與三個月前相比,他並沒有瘦,但身體看起來反而更壯,而且以前顯眼的大肚腩,已經消失不見了。 我正感欣喜,忽然見他拍拍頭,狡黠地說:「老師,我有一個同學,結了婚,吃喝都沒有禁忌,但他也沒有大肚子,這是怎麼回事啊?」 「那他就是個火型人,吃什麼化什麼,這就和人的體質有關系,是特例啊……」 「火型人真讓人嫉妒啊!」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有利就有弊。火型人能化,也不能有恃無恐地吃喝,吃喝無度還是會出問題的。」

  控制體重妙招:多喝果醋少喝酒 很多三、四十歲的男人和我說,減肥十分不容易,盡管又是節食又是運動,好不容易才能減去一點體重。其實,控制體重的方法沒有那麼復雜,只要在吃飯的時候注意點就可以了。

  ●飯後喝果醋或白醋:你不妨在午飯和晚飯後半個小時內,喝點果醋,一杯水的量,300毫升左右。果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促進消化,讓多攝取的食物,盡快從體內分解排洩出去,這樣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小肚腩出現的機率。喝白醋也可以,10毫升左右即可。

  ●控制酒量:如果需要應酬,喝白酒不能超過二兩,啤酒一天不超過半瓶,因為飲酒會增加體重,酒中所含的熱量,是正常食物的很多倍。只要控制飲酒量,小肚子就不會找上你。

  醫學小辭典.腰臀比 腰圍值÷臀圍值=腰臀比 例如A男腰圍36公分,臀圍40公分,則腰臀比為36÷40=0.9 將腰部與臀部量出的數值相除,若男性的腰臀比值大於0.9,女性的腰臀比值大於0.8時,代表腹腔裡存在一定程度的內髒脂肪。

  醫學小辭典.心腦血管疾病 冠心病、心肌梗塞、腦栓塞、中風、心髒病等,皆屬於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以中老年人為好發族群,四季皆可發生,但通常以冬、夏季為高發作期。預防心腦血管病,以生活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少吃動物性脂肪為保健重點。 如何判斷自己的腰圍正常? 依衛生署公布符合國人健康標准的腰圍: 男:腰圍≦90公分(35腰) 女:腰圍≦80公分(31腰)

熱門文章
洗澡可洗掉全身贅肉

   .hzh {display: none; }   總有人叫囂著要減肥,可時間精力卻不允

按摩三穴位減肥效果超有效

攢竹穴  位於面部眉頭兩側,眉毛內側邊緣凹陷處的穴位,按壓此穴位可以緩解頭痛,消除臉部浮腫。  按壓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

減肥後防止反彈的秘密

  “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減重不是最困難的,困難的是怎麼去保持。減肥者往往超過80%的人

最快的瘦身方法

概 述 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夠有完美的身材,所以就會想法設法的去尋找一些瘦身的方法,即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