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狂減腰腹贅肉塑身擊劍運動

狂減腰腹贅肉塑身擊劍運動

  擊劍能夠塑造腿部線條,因為擊劍的基本動作是打開髋關節,這個姿勢使大腿內側肌肉得到了充分鍛煉。在擊劍的基本攻防中,需要靈活使用腰腹部,因此可以徹底消滅水桶腰和腹部救生圈。再加上練習中,要穿著厚厚的三件套式擊劍服,這身衣服比包保鮮膜或穿塑身衣的減肥效果都明顯,一場比賽下來,你就會渾身是汗,消耗的卡路裡相當可觀。你見過胖劍客嗎?而且擊劍減肥肯定要比穿著塑身衣在跑步機上運動有趣多了!

  擊劍同樣適合男性。對於他們,擊劍是力與美的結合,是一對一的貼身肉搏戰,需要不斷地觀察,不斷地思考,並迅速做出反應,克敵制勝。擊劍對鍛煉頭腦、防止頭腦僵化,作用極為突出。它還能培養冷靜的性格和清晰的思路,練擊劍的人預測能力很強,實際上擊劍就是兩個人通過手中的劍進行思想上的交鋒。許多外國元首都是擊劍運動的愛好者。

  擊劍還可以增加身體的柔韌性、反應的敏捷性,讓你獲得一步一步擊敗對手的成就感。在一劍刺中對手的剎那間,你會感到平時積聚的壓力都被釋放出來了。因此,擊劍還是減壓良方。擊劍實戰注意事項建議你最好購買粘貼式護腕、護膝,對手腕和膝部加強保護。另外,擊劍的劍道也很重要,多采用特種金屬制作,可以防滑防變形,防止擊劍愛好者在對抗中摔倒和受傷。

  1.擊劍交鋒前,必須充分熱身,以防自傷。准備活動為:充分活動踝關節、膝關節、腕關節、肩關節、頸部、脊椎以及大腿肌肉。

  通常的熱身方式為,轉動各部位關節,正、側面壓腿。熱身活動時間不得低於十五分鐘。

  2.熱身時,動作幅度要由小到大,頻率不能過快,在疲勞情況下不宜進行。

  3.弓步練習不能過多,以免肌肉韌帶和關節損傷。

  4.在擊劍過程中,千萬要量力而行。以防腳踝、膝部、大腿肌肉等部位扭傷拉傷。

  5.擊劍是斗智斗勇的體育活動。請勿玩兒命劈刺對手,以防給對手或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傷害。點到為止,以輕、巧、靈取勝於敵。

  6.在擊劍過程中,心態要平和,放松全身的肌肉,呼吸自如。尤其是要注意:肩、臂、手腕關節的放松。精神緊張,導致肌肉僵硬,以至於到了無法正常呼吸的地步,將直接導致運劍和步法的靈活性,並降低反應速度,且大量消耗體力。同時,會影響肢體的協調性。

  7.注意身體的協調性。特指:步法與劍的協調。

熱門文章
減肥上瘾導致體重過輕當心招來7種疾病

以瘦為美的今天,人人都喊減肥。肥胖會導致高血壓、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為了健康和美,適當減肥確實是好事。但是瘦不見得就健康,

白領必看 OL久坐族全天瘦腿秘訣

瘦腿秘訣一:步行+小體操  時間:早晨8:00上班時  動作要領:  1、走到車站搭車,注意正確的步行姿勢,即抬頭挺胸,

減肥藥不間斷 致女子肚裡長15個肉瘤

為了保持身材和容貌,愛美的劉女士連續兩年服用多重減肥藥和保健品,可令她沒想到的是身體越吃越“胖”

DIY六款最有效的減肥茶

    1、蜜柚綠茶   材料:葡萄柚一顆,綠茶、蜂蜜少許。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