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飲食貼士遠離便秘瘦小腹

飲食貼士遠離便秘瘦小腹

  現代人肥胖症越來越嚴重,腹部肥胖的問題更是普遍存在,而造成小肚腩的原因之一就是便秘。便秘就是由飲食不健康,不規范而引起的。瘦小腹,治療便秘你就得遵循以下的清腸飲食減肥方法。

  聰明喝水,為腸道作基本保養

  1. 安排好8杯水的時間:入浴前、就寢前應各喝1杯,不要怕睡前喝水,因為睡覺時會流失大量水分,血液變粘稠,更容易出現心血管問題。

  起床後喝兩杯水很重要,不但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而且刺激腸道,讓便意順利出現。然後上午、下午各喝兩杯水。

  2。含糖飲料加速腸道老化,應避免或少量飲用。溫白開水對身體最好,而過多的糖水攝取量會加速腸道老化,所以不要大量飲用可樂、汽水、甚至果汁等含糖飲料。

  多吃纖維食物,治療便秘不可少

  1. 每天至少吃30克纖維食物。富含纖維的大體積食物會在腸內發脹,從而提高大便容量。此外,它還能縮短大便在腸內停留的時間,消除便秘隱患,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也會因此減少與腸壁的接觸。富含纖維的食物包括糙米、木耳、海帶等。

  2. 選擇高纖維食物比沙拉效果好。不要以為吃下1大盤沙拉就能保證纖維量攝入充足,比較一下,100克生菜只含1.1克,而100克牛蒡則含有11克,1碗糙米飯的纖維含量要比沙拉高許多。

  3. 水溶性纖維及不溶性纖維都要攝取。水溶性纖維指蔬菜中的果膠、海藻中的海藻酸等,它們能溶於水中,成為膠體狀。而不溶性纖維是指粗糧、豆類的纖維素、木質素等,不會溶於水,但能吸附大量水分。

  這兩種纖維在腸道中,都能促進有益菌生長,吸水增加便便體積,促進排便,並幫助排除膽固醇、毒素等,好處多多。

  4. 可以補充高纖保健品,但是需大量飲水。一般來說,每進食一匙纖維食物,至少要飲150毫升水,否則大體積食物將無法發脹而產生積極作用。餐前吃,可以順帶降低食量,達到減肥的效果。

  最有效的清腸減肥食譜

  米飯——健康五谷飯

  材料:薏仁、麥片、紅豆各0.3杯,黑糯米0.1杯,糙米1杯,白米0.8杯

  制作方法:

  1. 將所有材料洗淨,加入3.5杯水。

  2. 浸泡8小時後(夏季放冰箱中),煮熟,再焖15分鐘口感更佳。

  湯品——香蔬湯

  材料:白蘿卜1條,香菇6朵,干貝6個,白果30顆,銀耳1錢,枸杞3錢,高湯300毫升

  制作方法:

  1. 干貝洗淨後,放入碗中加水及少許米酒在鍋中蒸軟備用。

  2. 銀耳洗淨泡水,香菇洗淨泡水並切半。

  3. 白蘿卜去皮切塊放入鍋中,並加入干貝、銀耳、高湯及清水300毫升,小火慢炖。

  4. 約30分鐘後,再將白果、枸杞、香菇加入鍋中,並加入鹽,繼續炖10分鐘即可。

  菜品——百合蘆筍

  材料:百合2兩,蘆筍6兩,蘑菇2兩,彩椒半個,新鮮白果1大匙

  調料:鹽、糖各1/3匙,味精、胡椒少許,酒、香油各1/2匙

  制作方法:

  1. 蘆筍斜刀切小段,蘑菇、紅椒切片。

  2. 將百合放入鍋中燙熟,撈出瀝干。

  3. 炒鍋中放油燒熱,加入百合、蘆筍、白果、蘑菇、彩椒及調味料,以大火炒至水分收干時即可。

  蔬果汁——元氣加油站

  材料:蘋果1/2個,奇異果1個,鳳梨1/8顆(或選擇草莓、香瓜、水蜜桃、哈密瓜、香蕉),乳酸菌飲料1杯,冷開水200毫升

  制作方法:

  1. 蘋果、奇異果、鳳梨去皮切小塊。

  2. 果塊、乳酸菌飲料及冷開水在果汁機中打勻。

  3. 打成綿密狀果汁倒出即可飲用。

  避開這些不利於清腸的食物

  白糖:有利於細菌在腸道內的迅速繁殖,特別是大腸桿菌。

  酒精:根據最近研究結果,酒精與結腸癌、直腸癌有密切的關系。

  肉類:沒有富含纖維素的纖維,如果沒有充分咀嚼,就不易消化,且成為腸內腐敗的元凶。調查顯示,在那些肉類消費大國內,結腸癌的發病率在直線上升。

  精制面粉:它容易使大便變硬,特別是在食物中缺乏天然食品,如水果和蔬菜的時候。

  奶油和黃油:使腸道內壁的滲透性增強,這樣細菌就很容易通過。

熱門文章
最新推薦瘦手臂動作 4招甩掉拜拜肉做完美女人

蝴蝶袖與粗壯的手臂都是女生們虎背熊腰的代表,不但穿衣不好看,還很容易給人一種臃腫肥胖的感覺,即使你其他部位很苗條,減肥達

三合一運動 瘦腰瘦腿翹臀

動作1  雙腳緊合在空中屈曲  Step1:雙腳緊合,在空中屈曲成90度。  Step2:呼氣,將其中一只腳伸直向下放至

經期減肥 學做經期減肥操輕松燃脂效果好

一般來說,女性朋友的月經期在十天左右,身體也會分泌一些對減肥有幫助的荷爾蒙,所以在這個時候減肥會更加容易一些。那麼經期減

我身高167,體重132斤。肚..

我身高167,體重132斤。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