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治便秘偏方 輕松消小腹

治便秘偏方 輕松消小腹

  便秘,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導致小腹突出,不想再當小“腹”婆,那就要從消除便秘開始了!

  消除便秘型小腹,除了采用偏方來拯救便秘之外,如果能夠事先預防會更好,營養師鄭佾琪指出,便秘的發生原因有很多,大致可分成器質型(疾病所造成)、機能型2大類,機能型中又有因為壓力、運動量不足等因素所引起。

  食物進入人體之後到排出大約需要一天的時間,所以只要你一周的排便次數少於3次,就屬於便秘一族的高危險群。 避免便秘就要掌握3大關鍵,分別是飲水、補充纖維質以及運動,人體一天所需的水量約是2,000到2,400cc.

  只要低於這個量,大腸就會自動吸收食物殘渣內的水,讓糞便變硬而不好排出,上班族經常需要待在冷氣房,身體水分散失量更大,更需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而運動除了可以鍛煉全身的肌肉,還會連帶影響到腸道蠕動,尤其是腹肌的訓練對消化道影響較深,一般來說肌肉張力好的人,消化道作用也比較正常。

  纖維攝取量充足則能夠幫助腸道蠕動順暢,一個正常的成年人一天需要的基本蔬果量為,蔬菜至少要300克、水果要有兩分(一顆蘋果算是一分),營養師建議可在米飯中添加全谷類來加強,不過攝取纖維質時一定要同時搭配水分的攝取.

  因為纖維沒有吸水反而會變硬不利消化,這就是為什麼芭樂被以訛傳訛說會造成便秘的理由,因為芭樂含有非常豐富的纖維質;

  不過蘋果以及香蕉是最被推薦的助消化水果,因為它們的果膠含量很高有助軟化糞便,再加上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促進腸道益生菌的發酵,發酵後產生的有機酸不但可以刺激腸道正常運作,還能調整腸道內PH質接近成5.5,這也是害菌無法生長的環境,維持腸內的平衡。

  消除便秘偏方

  便秘也是讓小腹突出的原因,因為沒有排出的宿便,在肚子裡占了空間,不但外觀不好看,整個人感覺也變沉重了,坊間有很多消除小腹的偏方到底有沒有效果呢?

熱門文章
做好椅子瘦身運動操讓你全身都能瘦

很多辦公室女性都覺得自己沒有時間瘦身,其實瘦身運動無處不在,無時無刻都可以進行,就像辦公室女性和椅子的關系

腰部減肥有七招 纖纖細腰又現行

腹部減肥技巧一  不吃面包和薯條等含大量澱粉質的食物,它們是導致你腹部脂肪積累的一大敵人。澱粉主要是高熱量的載體,本身不

運動減肥法,跑樓梯不傷身

跑樓梯健身是許多學校級別運動員經常使用的訓練方法,也是最廉價和最有效的提高心髒血管健康、增強腿部力量和消耗熱量及脂肪的方

自行車美腿方法

其實,只要注重運動時的水分補充,正確的騎乘踩踏姿勢與騎乘後的保養與伸展放松,就算是男性騎士也能擁有迷人的美腿哦!  有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