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6招遠離便秘 迅速平坦小肚腩

6招遠離便秘 迅速平坦小肚腩

  便秘,是許多人都會遭遇的問題。明明肚子很漲,可每次去廁所都是“敗興而歸”。看著自己的小腹一天天的隆起,心裡特別不是滋味。要解決便秘瘦小腹,就先得清楚便秘的形成原因。 便秘是怎麼形成的?

  食物從胃部到達小腸,營養被小腸壁上的血管吸收,未被吸收的食物到達直腸時,剩余的水分也被吸收,成為糞便。而剩余在體內的食物難以被直腸排出體外的情況,就是便秘了。

  便秘一般是由這樣幾個原因造成的:

  沒有養成正常排便的習慣。

  腸子的蠕動較慢,讓體內剩余食物的排出過於緩慢。

  生活壓力太大,睡眠不足,身體過度疲勞,會讓腸胃的肌肉緊張。

  腸胃、內分泌、肛門出現問題。

  煙酒過度,或者吃太多辛辣食物,會導致腸胃積熱。

  6招改善便秘

  1. 多吃高纖維類的食物。

  芹菜、山藥、全麥面包、香蕉、木瓜等都屬於高纖維類的食物,能增加食物殘渣,刺激和促進腸道蠕動。要注意,只有熟透了的香蕉才有這個功能,不熟的香蕉含有很多鞣酸,反而會抑制腸蠕動。

  2. 多吃非水溶性食物。

  蘋果、猕猴桃、橙子等水果以及各類蔬菜都是非水溶性食物。而蜂蜜、核桃、牛奶、菠菜、芝麻等潤腸食物能使積在身體裡的糞便變軟,也就更容易排出,而且還有補益之效。

  3. 喝清腸飲料。

  每天清晨喝溫開水、淡鹽水、蜂蜜水或豆漿,能有效地從一天開始時就滋潤消化道和幫助腸子蠕動。下午喝一杯玫瑰花茶,除了通便,更可促進血液循環。而睡前可以喝經過稀釋的蘋果醋或是牛奶。

  4. 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很容易影響消化系統,建議能在7點腸道剛排毒結束時起床,讓身體從平躺變成直立狀態很容易產生便意。另外還要每天進行適量運動,增加血液循環,促進體內消化機能。

  5. 培養排便好習慣。

  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最容易產生“便意”,建議可以在這個時候去廁所“坐”一下,如果將近5分鐘還是不行,就等感覺比較好的時候再嘗試,注意,最好一有“便意”就去嘗試,不要憋。

  6. 保持心情輕松。

  不要因為便秘而產生壓力,讓心情變差,要盡量保持輕松,這能增加大腸蠕動,減少便秘可能,因為腸胃的活動和功能是直接受到大腦的影響,精神緊張或沮喪的人往往比較容易有便秘的問題。

  緩解便秘的簡易食療:醋拌蓮藕

  原料:蓮藕、海帶絲

  調味料:鹽、醬油、醋、糖

  制作方法:蓮藕削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入熱水中汆燙,然後撈起來瀝干冷卻。海帶絲則用鹽水洗干淨,再放進熱水汆燙後用冷水浸泡,取出後瀝干水分。最後將兩樣做好的食材加上調味料拌勻,即可食用。

  功效:消除積食,通便潤腸

熱門文章
游泳多少米可以減肥呢游泳減肥的4大原理介紹

概 述 在生活中,夏季游泳減肥要了解的是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12倍。所以經常游泳就會逐漸

舉重減肥效果真的好嗎

大家都知道有氧運動時最好的減肥方法,減肥很多時候在一定程度上都是會對身體有影響的,那麼怎樣才能健康減肥呢?

中老年人運動減肥應注意哪些

我們的身體如果過於肥胖,那麼就可能導致我們的身體健康遭到威脅。而中老年人如果過於的肥胖就可能導致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生。那麼

瑜伽三式 30天打造S線條

瑜伽一直以來度是一種非常好的瘦身方法,那麼什麼要的瑜伽自己燃脂效率最高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