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瑜伽收束法 輕松瘦腹

瑜伽收束法 輕松瘦腹

  收腹輕松2招搞定。現在開始練瑜伽吧!

  瑜伽呼吸:收腹收束法

  Uddiyana Bandha

  uddiyana 字面意思是“飛躍”,“提升”,練習鎖時,把橫膈膜從下部腹腔提到胸腔, 這也是為什麼有時譯成胃提升的原因。

  該練習通過中脈把prana (宇宙能) 從 Muladhara chakra (基礎能中心) 提升到頂輪, 該練習也為Nauli (腹部滾動)奠定基礎。

  技巧: 該鎖可以在站立或坐定時進行。

  a. 站立橫膈膜收束

  挺直站立,伸開雙腿,間距16-18英寸。深吸氣,快速呼氣,自然收颔,雙膝彎曲,向前微傾,伸開手指,抓住大腿中部, 把腹部拉向脊骨,向上提升。

  向裡向上收縮腹部肌肉,模擬吸氣時,擴張胸腔,提升肋骨。屏住呼吸,但是不要超出自己的耐力。如果感到壓力,就放松腹部和下颚,抬高頭部,慢慢吸氣,挺直站立。

  b. 坐定橫膈膜收束

  掌握了站立橫膈膜收束後,學員可以繼續練習坐定橫膈膜收束: 保持舒適的冥想坐姿,雙膝緊貼地板,挺直頭部和脊骨。手掌壓緊膝蓋,挺直肘部,把腹部向後拉至脊骨,然後抬升。

  向裡向上收縮腹部肌肉,模擬吸氣時,擴張胸腔,提升肋骨。屏住呼吸,但是不要超出自己的耐力。如果感到壓力,就放松腹部和下颚,抬高頭部,慢慢吸氣,該收束法最佳持續時間為15-55秒鐘。

  注意事項:

  1.空腹練習

  2.熟練收颔收束法和會陰收束法後,練習該收束法。

  3.孕婦請勿習練。

  4.心髒病及高血壓患者請勿練習。

  5.橫膈膜疝氣及 腸潰瘍患者請勿練習。

  作用:

  1.有益於治愈便秘及消化不良。

  2.有益於消除懈怠緩解焦慮壓力

  3.有效治療胃病

  4.改善血液循環,按摩腹部器官。

熱門文章
老年人健身的好處是什麼

   .hzh {display: none; }    老年人健身的好

減肚子的小秘方,告別水桶腰最好的方法!

收腹秘方1:喝蜂蜜水,幫助排便  在眾多減肥方法中,你可能不知道蜂蜜減肥法。蜂蜜,含有豐富的果糖,果糖本身具有很好的潤腸

白領如何減肥 OL減肥小妙招消滅脂肪

白領如何減肥呢?每天久坐,身上的脂肪越來越多,那麼,怎樣減掉多余的脂肪呢?下面,小編和你一起分享OL減肥小妙招,輕松幫你

想不到!地震逃生和胖瘦相關

   .hzh {display: none; }   大長腿好逃生  你有沒有想過大長腿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