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改良式仰臥起坐減肥動作 瘦腹更簡單

改良式仰臥起坐減肥動作 瘦腹更簡單

  瘦腹減肥動作一、抬腿緊縮腹部

  難度:★

  次數:初次接觸可以以10個仰臥起坐為1套,每次做3套的頻率來完成。當慢慢熟悉掌握動作,也打下一定的運動基礎後,則可以增加至20個仰臥起坐為1套,重復3套動作哦!

  1.躺臥在地上,雙手抱頭,手肘彎曲並往上抬起,左右手臂盡量互相平行,注意不要大幅度地打開,也不要相靠。

  雙腿屈膝並攏,往上抬起,令大腿與上身、大腿與小腿各自成90度,但腳掌不要繃直,保持自然的姿勢即可,調整呼吸。

  2.一邊呼氣,一邊往上仰起上身,注意並不是利用上身施力,而是著重意識腹部緊縮,隨即帶動上身往上仰起,令頭部進一步往膝蓋靠攏,並保持這個姿勢5秒。然後一邊吸氣,一邊慢慢地躺下上身,恢復最初的姿勢。

  Point

  如果一開始覺得做仰臥起坐比較困難,可以在跟前放一張椅子,或者用書本、矮櫃等東西墊高雙腿,令膝蓋保持90度的彎曲來輔助完成也OK哦!

  整個動作,注意是利用腹部緊縮來完成,上身、手臂、肩部、頭部都盡量不要施力哦!

  瘦腹減肥動作二、單膝彎曲仰臥

  難度:★★

  次數:稍稍覺得這個動作比較吃力的話,可以先不用在意次數,能慢慢完成幾個就已經能起到一定的減肚子效果。當完全掌握動作之後,可以以10個來回為1套,每次3套的計劃來進行。

  1.首先躺平在地上,手臂自然放於左右兩側,讓臀部以上的部位完全與地面貼合。

  雙腿並攏伸直,稍稍往上抬高,差不多是與地面成45度角左右,注意腰腹不要隨之仰起,上身保持平穩的姿勢。

  2.一邊呼氣,一邊往上彎曲右膝,同時往前伸直手臂,左右手分別處於大腿的內外兩側並觸碰大腿根,利用腹部緊縮而令上身仰起。

  注意當右腿屈膝的時候,大腿與地面成90度直角,小腿與大腿成60度,保持這個姿勢5秒後,吸氣恢復動作,再以同樣的方式彎曲左膝,仰起上身。

  Point

  當右膝彎曲,大腿與地面成90度之後,緊縮腹部仰起上身,盡量令頭部往右側大腿靠攏,但並不是將大腿往頭部拉近哦。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懶女生必記快速瘦身秘訣

多喝酸奶  酸奶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促進腸胃消化,防止便秘等問題的發生。如果你想擁有平坦的小腹,那經常喝些酸奶准沒錯。

快速減脂法 兩招火辣瘦身

火辣瘦身二招快速減脂法,如今,減肥的方法數不勝數,我們嘗試了一種又一種,其收效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在各種減肥方法中,運動的

背影美女容易做嗎 銷魂美背等我來

轉動鎖骨:  1、首先雙手手指並攏,在鎖骨內側,大拇指放在鎖骨的下方,其余手指放在鎖骨上方的凹陷處,上下地掐著鎖骨,保持

夏天瘦後背的方法

在平時的話,只要是一有時間的話,就是做一些的就是大幅度得擴胸運動,可以是時而快速的、時而是緩慢得來調整活動的一個節奏。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