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4組瘦腹動作 消除惱人肚腩(圖)

4組瘦腹動作 消除惱人肚腩(圖)

  深層肌肉是?

  深層肌肉不是肌肉的名稱,而是處於體內深層的肌肉的總稱。深層肌肉和表層肌肉相區分,主要是起到穩定關節的作用,所以控制平日關節活動的順利進行,是深層肌肉的作用。

  接下來介紹的訓練就是針對深層肌肉的訓練,鍛煉的是屬於深層肌肉的腹橫肌,因為腹橫肌是包裹著我們小腹的大面積肌肉,所以以此來消除我們惱人的小肚腩。

  小球升降術——作用腹橫肌

  作用腹部的深層肌肉,使腹橫肌發揮其作用,對隆起的小肚腩很有效。

  1.將小球充氣至7成,做好准備。兩腳將小球夾住。脊骨要和頭部成一直線,調整身體的中軸線,骨盆也注意不要歪斜,保持穩定。然後夾著小球,將腿抬離地面,膝關節和股關節成一直角,兩腿一起抬起時感到吃力,或者腰部翻轉的情況下,不用小球也是可以的。腿抬起後,再一次確認骨盆的穩定和背骨的狀態,兩手交叉放在腦後。

  2.像點頭一樣將頭抬起,膝蓋伸直,腿保持45度角。這時要維持骨盆穩定和腿伸直的狀態。10秒後,一邊吸氣,一邊將腿回到地面,再吐氣抬起。兩腿不要左右搖晃,骨盆也不要傾斜,學會控制自己的身體,感受腹橫肌。動作一共重復3~5次。

  胸部打開練腹肌

  1. 仰臥,膝蓋立起,兩腿打開同腰寬。將充氣至7成的小球放在肩胛骨下,頭部的位置稍比胸部位置要低,此時可以感到胸部輕度張開。收腹,對腹橫肌使勁,做好准備狀態。

  2. 吸氣,然後一邊吐氣,一邊將頭慢慢往上抬高,肩胛骨以上部位抬離地面。以能看到自己的肚臍這樣的高度為標准,保持收腹,緩緩吸氣,再一邊吐氣一邊將頭部恢復到地面。吸氣准備,吐氣抬起,吸氣保持,吐氣放下,就這樣重復3~5回。習慣以後可以對動作稍作改變,比如說兩腿並攏合起,可以更有效地鍛煉腿內側。

熱門文章
睡前來擺擺手 睡得香甜又瘦身

這是專門睡前做的擺手操,很簡單,只要10分鐘,而且運動量很小怎麼做也不會滿身是汗。可以放松你的身體,舒展身

減掉小肚腩的三步運動曲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這裡的脂肪因距離心髒較近,又最容易被動員出來進入血液循環

減肥最快的運動

一、騎自行車  即使節奏輕緩,騎車每小時也能消耗400卡路裡。騎車鍛煉到的地方是心髒,腰腹,小腿和屁股。由於騎車是&ld

桃花牛奶排毒食譜 好運好身材

桃花排毒消脂  材料:桃花干品5g、牛奶200ml、雞蛋1個、蜂蜜適量  步驟:  1.桃花洗淨平鋪碗底。  2.雞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