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美腿方法 >> 冬季易水腫 如何甩掉“蘿卜腿”?

冬季易水腫 如何甩掉“蘿卜腿”?

  冬季氣溫低,體溫也跟著下降,研究表明,當人體的新陳代謝變慢的時候,水腫就會越發嚴重。而浮腫的現象特別容易沉積在雙腿,所以冬季須抓緊時間美腿、瘦腿。

  泡腳。

  腿部累積的毒素會導致小腿浮腫變胖,常用溫水給小腿做按摩,會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也能消除小腿浮腫,恢復腿部纖細。水的高度以完全沒過小腿為准,然後加入精油和浴鹽,再把腳放入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同時輕揉按摩小腿,幫助排毒緊實雙腿線條。

  補充維生素E。

  VE能幫助消水腫,可加速血液循環,預防腿部肌肉松弛。含豐富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麥胚芽等。

  淡鹽。

  經常吃多鹽的食物,容易形成水腫。除了日常飲食要少鹽外,也可多吃含鉀的食物,因為鉀有助排出體內多余鹽分。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此外,平日要減少攝取身體易受寒的食物、冷飲或增加胃負擔的食物。因此性質寒涼的食物容易令腸胃疲憊,使體內的水分滯留下來。晚上也應該減少進食,盡量不吃夜宵,以減少大量水分的攝取。

冬季易水腫 如何甩掉“蘿卜腿”?

  按摩。

  通過按摩刺激腿部的穴位,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排出毒素消除水腫的同時,還可以刺激分布在雙腿上的穴位調整荷爾蒙分泌。

  適當散步。

  借助小腿肌肉的收縮可以使靜脈血液順利地返回心髒,因此,散步對於浮腫的預防是很有效果的。

  調整睡姿。

  改變睡覺的姿勢,也可以為小腿減負。在床尾用枕頭墊高一層,讓雙腿的高度高於心髒就可以了。

  除了上述方式,還可以練習瘦腿操:

  ①弓箭步跳躍。左右腿交替,這個動作可加速腿部的血液循環,每組10次,做2~3組。

  ②撐起。保持俯臥撐雙臂伸直撐起的姿勢,雙腿與肩同寬,拉伸小腿肌肉,排除水腫。

  ③屈膝跳。跳躍的時候是腳尖帶動力量,輕盈地向上跳。

  ④將腿部和身體保持90度,然後抬腿的同時臀部離地。這個動作可以快速代謝掉腿部的浮腫,幫助塑造腿部線條。

熱門文章
瑜珈有哪些動作可以減肥

瑜珈是很多年輕女性喜歡的一種運動方式,瑜珈能提高女人的氣質,其實瑜珈也可以讓女人擁有好身材。那麼瑜珈有哪些

了解運動減肥三大誤區 輕松減肥很容易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通過節食減肥或是吃一些減肥藥,這些方法都是不正確的,那麼一直一來,公認的快速減肥運動

揭秘韓國明星獨特的私家減肥秘訣

身在娛樂圈,明星們必須時刻保持姣好容貌,婀娜多姿身材才可以提升名氣。有的明星先天條件好,但有些明星就必須通

排毒減肥瘦身方法?2天見效

PartA我們的身體中了什麼毒  凡是身體不需要的廢物以及有害物質,都稱之為“毒素”。  毒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