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預防中老年人肥胖的方法

預防中老年人肥胖的方法

  

  人到中年容易發胖原因?

  1、身體自身的變化,假設你飲食習慣一直沒變,即能量的攝入相對恆定。能量的消耗確實越來越小的,原因:人體能量消耗的一半以上來自自身的基礎代謝,從25歲起我們的基礎代謝率就會逐漸的降低,能量的消耗就逐漸減少。然而能量攝入相對恆定,就造成了能量的盈余,就會轉化成脂肪堆積。

  2、隨著年齡的增長,能夠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並產生能量的肌纖維數量越來越少。當然,運動少也是一大原因,因此,女性應多做運動來增加肌纖維數量,深蹲和啞鈴健身都是不錯的選擇。

  3、壓力大,中年人一般都是公司的中堅力量,家庭的中流砥柱,往往應酬還多,壓力增大,還不能保證充足的睡眠,這些因素都讓中年人更容易發胖。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如聽輕音樂,瑜伽健身操;減少不必要的應酬,盡量的不喝酒、不抽煙、吃清淡的食物;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悅。

  如何預防中年發胖呢?

  均衡飲食:一日三餐攝入食物的比例是:早飯50%,午飯30%,晚飯20%,晚飯後絕不能進食,每餐八分飽既可,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和魚類,節食但不能損害健康,營養要全面,不然面黃肌瘦。每日蛋、 牛奶 、水果不能少,粗糧代替主食更見效。

  每日多喝開水,不要喝飲料,飲料裡只有熱量和化學成分,對身體有害無益。胃排空,可以吃一二片全麥餅干,零食和甜品只能在飯後淺嘗轍止,平時堅決不吃。

  減肥運動:每個星期跳二至三次有氧操或健身舞,能保持身材,但切記要均衡飲食,不然會發胖。過量運動則起反作用,會引起內分泌紊亂或肌肉酸痛,加速胃液分泌有饑餓感,導致體重增加,可謂得不償失。閒瑕時逛街有好處,能消耗熱量,休閒時去登山或騎單車郊游既減肥也有益身心健康。還有一招,跪著擦地板這可是鍛煉腰腹部的好辦法哦!既健身又清潔衛生,適量的運動會讓瘦身更容易。

熱門文章
有氧運動四注意 快速燃脂輕松減重

有氧運動能夠最大限度地燃燒脂肪,是減肥的好方法,能夠實現快速健康減肥,但是在做有氧運動減肥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事項,我們一

吸脂減肥可能引起的並發症

愛美女性們嘗試了很多的減肥辦法,比如鍛煉,可一旦沒有堅持大腿圍又粗了一圈,而一旦停止飲食減肥,小腹間的贅肉又再度耷拉下來

什麼減肥藥最好?

減肥藥,顧名思義就是具有減肥作用的藥品。是隨著審美觀念的改變,衍生出來的一種能夠使女性達到瘦身目的的藥品。減肥藥因為其快

有助於發汗的夏季減肥食物

其實出汗是脂肪燃燒的一個現象,多多出汗可以有效的減少熱量的堆積。夏季人很容易出汗,這從減肥上來說是一個優勢。如果再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