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更年期減肥吃“天然降脂藥”

更年期減肥吃“天然降脂藥”

  廣東省中山市博愛醫院婦女保健科主任彭學鳴主任醫師步入了更年期,她的減肥經驗是經常選擇一些菠菜、油菜、芥蘭、黃瓜、茄子、山楂等食物,這些都是“天然降脂藥”。

  因為更年期女性基礎代謝率降低,脂肪分解速度變慢,即使吃得和平常一樣,也可能會發胖。所以一日三餐要“挑食”,減少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而多吃些清爽可口,富含維生素的瓜果蔬菜。飲食要多樣化,瘦肉、魚類、蛋類都不能少,但每一餐不能吃得過多,七八分飽就可以了。

  除了“天然降脂藥”,彭學鳴還經常吃乳類及乳制品、海產品、蝦皮、海帶、豆制品之類的食物。同時,適量吃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動物肝髒、蛋黃等。豆制品要多吃,如豆腐、豆腐腦、豆漿、豆腐干等,因為它們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含有植物性雌激素,能改善女性更年期綜合征症狀,起到保健的作用。

  骨頭湯補鈣沒道理,骨頭湯主要是脂肪,喝多還會發胖。彭學鳴建議,多喝牛奶、豆漿以及鮮搾的水果汁、蔬菜汁。每天能保證喝500毫升牛奶以及適量的豆漿、果蔬汁。

  喝也很有學問。酒、咖啡、可樂這些飲料更年期女性最好少碰。常喝白酒影響神經、循環和消化等系統,茶、咖啡以及可樂都含有咖啡因,能興奮大腦皮質影響睡眠,因此,切忌過濃、過量。有報道說,可樂除了含有咖啡因以外,還含有磷酸,雖然量不多,但會在人體內與鈣起作用,使鈣流失。

(以上內容僅授權

  

熱門文章
當紅八大女星 熱推減肥秘籍

近些年,我們不再一味的追隨港台明星,而是漸漸把目光轉向了那些更加低調也更加有內涵的內地明星。很多內地的女明

茶余飯後瘦臀操 PP更翹更性感

倒立抬腿美臀減肥動作:  1、雙腿並攏,全身站直,骨盆立起來,收緊腹部與臀部的肌肉,兩肩放松,肩胛骨盡量後仰並下壓,腰背

懶人浴後減肥操想瘦如此簡單

 如今在這個炎炎夏日的季節裡,當別人都在戶外風吹日曬,心裡痛苦的默數卡路裡的時候;當別人在健身房

女性減肥 首要分清饑餓感是真是假

   8:15AM沉睡的胃——不餓   你又起晚了!迅速沖個溫水澡,簡單化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