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年婦女容易發胖的原因

中年婦女容易發胖的原因

  婚姻生活是否美滿還是在掙扎求全的邊緣對女性十分重要,心寬未必一定體胖,心情低落卻反而有可能令體重暴升。欠缺愛情與溝通的婚姻令人沮喪,分居及離婚對女性心靈亦造成一些傷害。一位掙扎了許久才決定離婚的朋友說:“那段矛盾的日子實在痛苦,一方面感到這段婚姻已仿如一潭死水,誰也沒氣力去制造一定漣漪,另一方面,我又不斷怪責自己不安分,整天想著離婚,況且年紀已不小了,離婚後的路該怎樣行,我也茫無頭緒。”那段日子她便以食物為伴,胖得不像話,但離婚後她整個人心情都輕松了,連帶體重也下降了。另一個困擾中年婦女的問題是成長中的子女是否聽話,學業或事業前景如何,戀愛婚姻順利與否,她們認為子女的成敗得失,自己要負上大部分的責任。

  此外,中年婦女亦從上一輩裡承受不少壓力,一方面長輩年紀漸大,健康日走下坡,中年婦女除了要負起照顧的責任外,亦隨時要准備承受失去親人的哀痛。另一方面,與長輩相處亦是一大學問,自古以來,婆媳紛爭幾乎是必然的事。若上一代頭腦守舊,事事要後輩容忍遷就,便倍增中年婦女的壓力。此外,人到中年,工作壓力也會越來越大,加上經濟不景氣,中年人被裁的機會亦較大,造成一定的心理負擔。

  假若抑郁的心情無處傾訴,寄情美食便是其中一個選擇,一.口一日的冰漠淋、一塊一塊的巧克力、大啖大啖的鮮奶油蛋糕,確能暫時舒緩精神壓力,但體重一磅一磅的增加卻帶來無窮後患。

  要克服致肥的心理因素,中年婦女便要改變個人的生活態度。有問題的婚姻不會是單方面的責任,你不用老怪責自己,應找出問題的症結。此外,人生除婚姻以外,還有許多許多其他事情,不需要將自身的價值、喜怒哀樂全建築於婚姻之上,你應該打起精神,為自己換一個新形象,保持儀容俏麗,這樣才有力量活得更好。

  至於擔心子女的成長,是普遍做母親的牽掛,但其實兒孫自有兒孫福,孩子長大了自有他們的世界,當然亦會遇到挫折痛苦,就像你我走過的路一樣,但既然這是成長必經之路,你也毋須過分牽掛。除了必要時扶他們一把外,還是盡量讓他們自由發展好了。

  面對長輩的老病及死亡固然哀傷,但明白這是人生必經階段,你便能處之泰然,這其實亦有助你對仍然健在的長輩有多一份包容,當你對他們多關心一點,便能減少一點日後失去他們時的哀痛。

  至於工作,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只要你肯學習,努力充實自己,保持自己的競爭力,要找一份工作不難,相反,老看扁自己,當然什麼也做不成。

  若能消除心魔,保持情緒穩定,便能自我控制,不會隨便把食物住口裡塞。想不通的問題寫出來好了,放它幾天,答案便會自然浮現,千萬別把問題化成食物吃進肚裡,那絕不是解決方法。

  此外,為自己草擬一個Keepfit(控制體重)計劃,也有助減肥。

>>>曬一曬 你的減肥故事

  

熱門文章
1個經典瑜伽動作 瘦腿超有效

經典瑜伽動作:單腿站立伸展式  瑜伽動作步驟1、以山式站立。  瑜伽動作步驟2、呼氣,彎曲右膝,抬右腿,以右手拇指、食指

最有效的減肥藥有哪些呢?

1、歐泉琳完美纖體脂膜晶(日/夜兩支):歐泉琳完美纖體脂膜晶是一款集纖體和美膚為一體的減肥產品。內含迷迭香草、茴香草、咖

引發男士啤酒肚的幾種原因

現在多數的人已經開始意識到過度的飲酒不利於我們身體的健康。但是對於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男士而言。他們並沒有喝酒卻還是有啤酒

如何擊退頑固贅肉

大腿運動-2.7cm1日各20次  運動1、手擺頭後,雙腳分開與肩同寬;屈膝,上半身慢慢以垂直狀態向下放落。  運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