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年人應該如何減肥

中年人應該如何減肥

  既然發胖的根源是“虛”,那只有用補來解決。有句話叫“血虛怕冷,氣虛怕餓”。血少的人容易發冷,而氣虛的人容易餓,總想著吃。針對這種食欲旺盛的胖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補氣,讓他們常用十幾片黃芪泡水喝,每晚少吃飯,用10粒桂圓,10粒紅棗(這個紅棗是炒黑的棗,煮水泡上喝),不至於因為晚上吃得少了而會感到餓,同時紅棗和桂圓又補了氣血。另外,平時要多吃海蝦,也是補氣、補腎最好的方法。當胖人把氣補足後,就會發現飯量能很好地控制了,不會老是餓了。同時再配上當歸粉,又能及時補血,堅持一段時間,體重就會逐漸下降。

  還有的胖子不是容易餓,而是不知道餓,他們總是吃得很少。這種人往往是血虛,就要多吃鳝魚、固元膏、黑米糊、海蝦,同時再多吃牛肉,自然就精神有勁,氣血補足了,肥胖的贅肉自然就消失了。

  用按摩的方法也可以減肥,每天早上醒來後將手臂內側的肺經來回慢慢搓100下,再搓大腿上的胃經和脾經各50下,能有效地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並能促進排便,及時排出身體內的毒素與廢物。

  中午的時候搓手臂內側的心經,慢慢來回上下地搓100次,然後再在腰部腎俞穴搓100下,因為中午是陽氣最旺盛的時候,這時是補腎、強腎的最好的時機。另外,晚上臨睡前在手臂外側中間的三焦經上來回搓100下,能有效地緩解全身各個髒器的疲勞,使你的睡眠質量提高,好的睡眠也是人體補血的關鍵。

  通過以上的食療和經絡按摩,人自身的免疫力開始大大增強,體內的多余脂肪和毒素也會隨之排出體外,不久就可以找回往日那健康的身影。

  

熱門文章
解決貧血型肥胖的中藥妙方是什麼

  解決貧血型肥胖的中藥妙方是什麼?肥胖讓我們的身形顯得臃腫不堪,這給愛美的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障礙,許多

四個按摩方法助你消脂瘦身

其實,很多減肥藥物對身體是非常有害的,相信大家一定聽說過按摩減肥,那麼按摩減肥有效嗎?中醫按摩減肥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請

抽脂減肥與其他吸脂術對比,哪個好?

在人們固有觀念中,往往以為運動和節食是最有效的減肥方式。然而,人們不知道的是,無論運動強度有多大,只有運動時間不夠40分

教你如何休閒瘦手臂

忙忙碌碌似乎成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沒時間運動、沒時間健身成了那些減肥人士的苦惱。想瘦手臂的朋友可要注意了,在閒暇的那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