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婦女更年期減肥應特別注意的事項

婦女更年期減肥應特別注意的事項

  新近研究發現,過度減肥使中老年婦女髋骨骨折的危險性顯著增加。新的研究提示,應該進一步考慮到包括過度減肥的各種危險因素。

  美國老齡問題研究所最近對三千六百八十三名六十七歲以上的婦女進行調查研究,將他們五十歲時的體重及其以後八年內的體重變化和髋骨骨折發生率繪成圖表,發現五十歲時身體健壯的婦女,若減輕體重百分之十以上,在六十五歲以後發生髋骨骨折的可能性體重保持穩定的婦女高出近一倍;體瘦的婦女髋骨骨折發生率還要高得多。

  為何體瘦或過度減肥婦女容易發生髋骨骨折呢?更年期尤其是絕經後婦女,由於卵巢功能停止,雌激素生成大量減少,促使骨質大量丟失,容易引骨質疏松症和骨折。脂肪是體內除卵巢以外制造雌激素的重要場所,脂肪細胞能將腎上腺皮質所提供的原材料經加工後轉變成雌激素。脂肪組織還可把雄激素轉變為雌激素,所以體瘦或減肥過度婦女往往體內雌激素水平較低,容易引起骨質疏松症和骨折。

  另外,體瘦或減肥過度的婦女因體內脂肪少,在跌跤時缺少脂肪的緩沖作用,也是容易骨折的一個因素。

  一般認為,更年期婦女把體重維持在理想體重(公斤)=身高(厘米)-105±10%左右是可取的,要通過適當飲食控制和體育鍛煉來達到,切忌過度節食減肥。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中醫減肥的六種方法

一、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嗳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

節後清爽低熱減肥食譜 越吃越瘦

  春節期間,腸胃早被大魚大肉撐得疲憊不堪,身材也開始變形。怎樣在節後找回你的健康與窈窕?愛

水果奶昔減肥方法有哪些?

水果奶昔減肥  1、香蕉奶昔  首先准備一根香蕉和適量的鮮奶,首先將香蕉剝皮,切成小段,然後放入到搾汁機中;將鮮奶放入到

簡單相撲減肥操 輕松幫你練出性感身材

想運動減肥,可以嘗試一下日本的經典的相撲減肥操,這個也被稱為“四股”,這個相撲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