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減肥利於老年人長壽

減肥利於老年人長壽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雖然50歲以後減肥對延長壽命有一定的好處,但在減肥時一定要慎重。控制脂肪攝入但也不能完全不攝入,加強體育鍛煉亦不能過度運動。尤其在進行藥物和手術減肥的時候要仔細咨詢相關醫師,做到萬無一失。

  對於已肥胖者,應按其肥胖程度給予不同的低熱量飲食,並加強運動鍛煉來減肥。如果經過以上基本治療沒有達到減肥目的,且肥胖較嚴重者,可在注意控制不良反應的基礎上短期應用藥物減肥。

  五十而知天命。在中國,這種年紀的中老年人發胖被稱之為“發福”,也就是有福氣的意思。那麼,從醫學上看,到底年過半百的人還需不需要減肥呢?究竟50歲以後減肥是有利於長壽還是會令人折福呢?讓我們先從肥胖談起。

  肥胖主要是由於體內過剩脂肪的蓄積而引起的,也可由柯興氏綜合征等疾病引起,醫學上稱繼發性肥胖。此類肥胖常可隨原發病的控制而好轉。但目前在世界范圍內更為常見的是因飲食不當,運動減少所致的肥胖,稱原發性肥胖或單純性肥胖。我們可以用以下公式來判斷自己是否有肥胖:

  肥胖度=(實際體重-標准體重)/標准體重×100%

  標准體重(千克)=(身高cm-100)×0。92

  目前國內專家普遍認為肥胖度大於20%就被認為是肥胖的象征,例如:一個身高170厘米,體重為80千克的人,其標准體重應該是(170-100)×0。92=64。4千克,其肥胖度應為(80-64。4)/64。4×100%=24。2%,稍稍有點肥胖。

  肥胖能引起多種疾病。除高血壓病、糖尿病、血脂異常、冠心病和痛風等現已比較多見的相關疾病外,也可使大腸癌、乳腺癌等的發病率增加。事實上,在人生的各個年齡段都可以發生肥胖。而一旦發生肥胖,就都可以引發上述疾病而危害健康。所以我們認為,即便是到了50歲以後,仍然需要預防肥胖的侵襲,捍衛自己身體的健康。

  那麼50歲以上的人應該如何防治肥胖呢?調整膳食結構、盡量控制脂肪的攝入量是上上之策,此外長期堅持適量的體育鍛煉也是防治肥胖的有效方法。

  此外,也可施行手術減肥,但只適用於頑固性極度肥胖患者(肥胖度>70%)經基本及藥物治療無效的情況,這些患者往往伴有呼吸睡眠暫停、心肌病等相關疾患。

熱門文章
黑米減肥食譜,吃出健康好身材

一、黑米粥  ①黑米很難煮,建議泡一天再煮,而且飯比粥好吃,一般黑米和水的比例是1∶2.5;  ②煮的時候要大火煮,最好

介紹:有利於瘦全身的保健操

我們都知道運動對於減肥有著非常大的作用,但是我們應該選擇什麼運動方法才好呢,很多朋友喜歡選擇散步的方法來減肥,但是散步的

居家簡單瘦腰方法 快速趕走游泳圈

每日早起睡前伸懶腰輕松減去腰部脂肪  伸懶腰的益處:常練習伸懶腰動作能使你的腰腹脂肪加速燃燒,還能有效的促進排便、消除壓

日常生活中臀部減肥的最佳方法!

日常生活中臀部減肥的最佳方法  撿拾東西時,不要彎腰,改成蹲馬步方式去做。雖然別人看起來會覺得有點好笑,但這個動作能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