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老年人減肥需注意五個事項

老年人減肥需注意五個事項

  人到五十後體質已趨向衰老階段,各器官的新陳代謝功能趨向緩慢狀態,細胞分裂已經減低,再生和延緩都受到影響。

  一旦考慮減肥,勢必減少每日進食量和熱能攝入,隨之食物的品種也會單調,會影響老人對營養的吸收。此外,老年人如減肥不當將會引發多種疾病,尤其對於患有心腦血管等疾病的老年體弱者來說,應嚴禁用饑餓療法。

  老年人過於肥胖,易發生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等。因此,老年人減肥要在能保障全面營養和熱能的供給以及不引起身體不適的前提下,來達到健康的體重。因此老年人減肥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老年人的體重不一定要求達到標准體重,一般不超過20%以上就可以,不能硬性來減低體重。

  二、老年人的膳食應多考慮蛋白質的供給。每日膳食應包含牛奶、雞蛋、豆制品、海產品等多種營養食物。

  三、適量運動對身體各器官都有益,並有助減肥。如做些家務、散步、適宜的體育活動等等。但應避免劇烈運動,以免發生意外。

  四、老年人大多數患有大便秘結,選擇食物纖維多的食品非常重要。大便通暢才能起到清掃體內毒素,減少疾病的作用。

  五、老年人應當有樂觀情緒,享有一個幸福和睦溫馨的家庭。如果老年人常受兒女、家庭各方面的矛盾困擾,影響生活情緒,勢必影響健康。

  總之,老年人的減肥要建立在以健康為主的基礎上。主要是合適的膳食和適良的體育運動,有專家也曾說過運動減肥最可靠有效。

熱門文章
減脂手術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

  最近發表在《plos medcine》上的一篇研究稱英國國內的肥胖人群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

傾力打造完美翹臀 訣竅在手秒變身

踮腳跑步  通過跑步能使你的雙腿變得纖細迷人,而踮腳跑步不僅能讓你擁有美臀,還能讓你擁有翹臀哦。  你嘗試著在跑步的時候

金針菇可幫助減肥 推薦兩種吃法

你知道嗎?金針菇也可以幫助減肥哦!金針菇,別名毛柄金錢菇、金菇、毛柄金錢菌、樸菇等,干品形似金針菜,故名金

分享四款自制有機減肥茶

現在減肥茶減肥受到很多朋友的青睐,那麼,夏季四款減肥茶?一起來看看小編的介紹。  1、有機檸檬子姜茶  制作:在有機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