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老年人應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運動

老年人應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運動

  老年人的減肥運動分為三類,即輕度到中度的耐力性活動、伸展運動及增強肌力鍛煉。老年人在運動時的內容及其運動強度要符合各人身體的實際情況。

  運動處方要個別對待

  老年人在運動時的內容及其運動強度要符合各人身體的實際情況。由於體力及最大心率個體差異較大,不能給予一律的運動負荷。

  如果按年齡的一般公式(220-年齡)機械地制定運動處方是危險的,因為用這種方法測量最大心率,對50%的老年人是不准確的。

  60歲以上的人最大心率可高達200次/分以上,也有低至105次/分的人,所以,必須在各人實際測定的基礎上,制定個別處方,即只要有可能應准確測定最大心率,而不用預測值。

  選擇喜愛並便於堅持的運動

  老年人的減肥運動分為三類,即輕度到中度的耐力性活動、伸展運動及增強肌力鍛煉。由於老年人運動時血壓容易升高,應當避免那些需要強肌力的運動、無氧運動、舉重以及僅限於上肢的強肌力訓練等,也不可勉強進行那些有鍛煉基礎的人才可以進行的、需要敏捷性的運動,如網球、羽毛球、籃球等。

  通常伸展運動作為耐力訓練運動的暖身操(或稱之為准備部分),還可以增加肌肉、韌帶強性,改變不良姿勢。老年人鍛煉的目的是減肥和健身。要做到提高興趣,養成鍛煉習慣,長期堅持下去。

  實踐表明,老年人能長期保持鍛煉習慣而成功的,就是掌握自身情況而長期堅持的人們,因而,老年人在選擇鍛煉項目時,要結合自身的生理特點、健康狀況、鍛煉目的以及個人興趣加以綜合考慮。

熱門文章
四步按摩除去雙下巴

四步按摩除去雙下巴,按摩能夠增進脂肪的消耗以及分解。並且達到雕塑小下巴的功效。現在這套雙下巴按摩減肥操,不只適用年齡大的

30歲女人別掉進這些減肥誤區

 30多歲的女性體重陡然增加是不足為奇的,因為在30~40歲這漫長的十年間,有很多因素可以導致女

4種健康又好吃的中式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一:  早餐:一個蒸糯玉米,1個荷包蛋,一杯牛奶  中餐:西紅柿牛肉面(面只吃一半),涼拌海帶胡蘿卜絲  晚餐:

5分鐘瘦腿 打造迷人美腿

我們都知道足底包含著身體很多重要的穴位,但其實,腳趾同樣影響著腿部的線條!我們美腿通常會忽略腳趾,其實腳趾的外翻等不良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