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老年人打鼾與肥胖有關

老年人打鼾與肥胖有關

  肥胖的人 ,其咽壁肥厚、軟腭肥大、懸雍垂粗長、舌體增寬、咽腔狹小。

  睡眠時咽肌松弛、軟腭塌陷、舌體後墜 ,使氣遭受阻、呼吸不暢而發出鼾聲。這也是老人生理功能減退的一種表現。鼾聲具有節律性 ,頻率在 50~ 100赫茲之間 ,響聲為 40~ 70分貝 ,最強可達 9 0分貝。

  輕度鼾聲不影響睡眠和健康 ,中、重度則因肺泡內氣體交換減少 ,氧供不足 ,因使血氧分壓降低 ,血紅細胞增多 ,血紅蛋白升高 ,出現“高紅細胞血症”。

  同時又因呼吸暫停或窒息 ,發生“阻塞性睡眠呼吸不足綜合征” ,出現夢中驚醒、困倦、乏力、急躁易怒、思維遲鈍、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近年來醫學發現 ,經常打鼾還容易導致“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人在呼吸時不斷地有氣流在口鼻腔出入 ,口鼻腔氣流暫停 10秒以上稱為呼吸暫停。

  正常人在入睡初始也會發生呼吸暫停 ,但暫停時間較短 ,一般不超過 15秒 ,發作次數也較少。如果暫停時間超過 15秒 ,發作次數又較多 ,就容易發生夜間猝死。這是由於較長時間的呼吸暫停 ,導致心髒突發事件的發生。

  因此 ,老人出現打鼾一定要引起重視 ,應該到醫院做一次檢查。看扁桃體是否肥大 ,或有扁桃體淋巴瘤 ,該手術的就手術。對於老人肥胖者一定要注意 ,平時進食應以米、面為主 ,佐以蔬菜水果、瓜豆魚蝦等 ,少吃油膩食物。

  不抽煙喝酒,飲食清淡。因為抽煙能直接損害呼吸道粘膜 ,使之發生炎症 ,減少肺泡中的氧氣交換 ,降低血氧分壓 ,誘發肺氣腫 ,加重打鼾。

  高濃度的烈性酒 ,會損害肝髒 ,減弱脂肪代謝 ,引起膽固醇增高、血管硬化和脂肪沉積 ,使人體肥胖 ,使打鼾加重。

  經常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 ,或打太極拳 ,或郊游踏青 ,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這樣能加速血液循環 ,加快血脂消耗 ,抗血管硬化 ,並減少血脂沉積 ,達到減肥作用。

熱門文章
簡單瘦背的方法 果斷秀出美背

1.每日擴胸  其實方法很是簡單,只是在閒暇的時間,不妨做大幅度的擴胸運動,這能夠時而快速、時而緩慢的調整節奏。微微的感

想減肥卻管不住嘴?電擊腕帶神助攻

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一款名為Pavlok的智能腕帶,可稱作"手腕上的私人教練",佩戴者若出現不良習慣如

且看日本辣媽如何產後減肥?

產後減肥對於某些新媽媽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但是對於某一些新媽媽來說呢,卻又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特別是對於明星媽媽

科學減肥應謹防減肥四大誤區

現代以瘦為美,減肥也在快節奏的生活中成為了一種時尚,女性朋友都在想著怎麼節食、怎麼減肥,可在減肥的過程中,飲食固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