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大學女生如何減肥最靠譜 經驗不吐不快

大學女生如何減肥最靠譜 經驗不吐不快

  校園裡愛美的女生無論多瘦,總為自己的身材苦惱,不少人的QQ個性簽名都與減肥有關。在記者做的一份隨機調查中,逾四成女生表示自己正在減肥。而為了減肥,不少女生更是試過了五花八門的減肥方法。其中,有近四成的女生嘗試節食減肥。還有更多的減肥方法雖然還不為人所熟悉,但是在一些女生看來,卻是減肥的有效偏方,比如吃斷食餐,人為催吐等等。那麼這些減肥的偏方是否真正有效呢?

  減肥偏方齊上陣:“身體傷害大,勿輕易嘗試”

  08級的小張就是這“減肥大軍”中的一員。因為身材比較胖,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為此她嘗試過了無數的減肥偏方。像大多數減肥的女生一樣,節食是她的首要選擇。開始減肥時,小張一天只吃一餐,同時服用減肥藥,有時因為抵制不了饑餓感而多吃了一點東西,小張就用手指按壓自己的舌根,把吃下的東西吐出來(即“催吐”)。如此堅持了10天,小張的體重一下子減輕了10斤左右,但是停止服用減肥藥後,小張出現了便秘的症狀,而且因為經常“催吐”,導致她看到食物就惡心,小張害怕自己患上厭食症,便停止了這種減肥方法。放棄了首次減肥的嘗試,小張的體重迅速反彈,和減肥前相差無幾。此後,小張又嘗試了其它各種減肥偏方。有一次,她聽朋友說吃“斷食餐”(即連續多天內只吃一種食物)很有效,她便開始嘗試每天只吃蘋果,雖然效果明顯——3天內瘦了5斤,但是身體變得很虛弱,一次上課時她甚至因為過度饑餓而暈倒。另外她也嘗試過使用纖體產品、減肥器械,但是無一例外的都以失敗告終。屢試屢敗的減肥經歷讓小張很苦惱,目前,小張還在嘗試其它的減肥方法,但是她卻對記者說,“這些減肥偏方對身體的傷害真的很大,勸誡其他女生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然而也並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推崇如此瘋狂的減肥方法,商院10級女生孫翔則認為:“過度節食來減肥的方法並不理智,人是鐵飯是鋼,不吃飯對身體肯定是有害處的,我覺得減肥應當采用適當的方法,不可因盲目減肥而損害的自己的身體健康。”同樣在減肥的10級女生孫晴說:“我目前也在采用適量節食的方法減肥,但是藥物減肥的方法我沒有嘗試,畢竟大多數減肥藥物都含有瀉藥,這樣對腸胃對身體都不太好,不能為了身材忽視了健康。”

  運動減肥獲成功:“堅持就是勝利!”

  與小張相反,09級的李珍采用的是運動減肥的方法。每天晚上,她都會到操場運動——跑兩千米,走兩千米。雖然辛苦,但是頭一個月,她就瘦了15斤,三個月下來更是驟減30斤。談到自己成功減肥的經驗,李珍說:“只要堅持運動,一定能瘦下來。很多女生為了減肥不吃飯,但是喜歡吃零食,其實零食所含的熱量比其它食物更容易造成肥胖。只要合理控制飲食,不用節食,照樣可以減肥。”停止減肥後,李珍依然合理控制自己的飲食,並且每天堅持一定的運動量,體重從去年到現在為止依然沒有出現反彈。現在,李珍對自己的身材很滿意,她說:“我覺得維持健康的身材就好了,沒必要像很多女生那樣刻意追求骨感的身材。”

  絕大多數男生也認為,女生們沒有必要追求骨感的身材,在記者的調查中,近63%的男生更喜歡健康型身材的女生,只有14%的男生更喜歡骨感型身材的女生。08級中文專業的楊培強說:“作為一個男生,我覺得女生們沒有必要過於追求骨感身材而減肥,這樣不僅無助於健康,而且還會適得其反。”

  對於我校眾多女生采用各種方法減肥的情況,我校醫院曾祥英副院長說道:“節食減肥並不是一個正確的方法,它不光會影響學生的精神狀態,降低學習效率,同時長時間不吃飯還可能會導致青春期貧血,嚴重的甚至可以導致低血糖,引發胃炎等各種疾病。因此,最健康的減肥方式並非節食,而是多運動,加上合理的控制飲食。”她還表示,“對於學業繁忙的大學生,抽出特定的時間運動並不容易,但是可以利用一些課余時間鍛煉,例如早晨慢跑去上課,盡量少坐電梯,多爬樓梯等。”其實,這樣的例子在“減肥大軍”中也並不少見,10級的羅麗君同學和她的室友就是其中的代表,她們每晚都會抽出半個小時在寢室外的走道裡跳繩,她們說這樣既鍛煉了身體也起到了瘦身減肥的效果,會繼續堅持下去。

  精彩推薦   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一周瘦10斤   快速瘦身| 窮人必看日瘦1-2斤   局部塑形| 瘦手臂最有效最快的小方法   快速瘦身| 懶人蜂蜜水減肥法 三日狂瘦10斤   減肥動作| 教你三個小技巧 轉呼啦圈越轉越瘦 點擊查看更多減肥瘦身精彩內容
熱門文章
輕松瘦腰 試試腹部按摩減肥法

健康減肥的方法有很多,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收獲理想的減肥效果。特別是在排毒不暢的情況下,想瘦下來非常困難。想要促進身體排

跑步也講方法 掌握技巧輕松減肥

   1、糾正錯誤的跑步方式   頭頸放松,腿不宜抬得過高,腰部自然直立,稍向前曲,擺臂時要放松,腳

最快的減肥方法是什麼呢?

減肥之道任重而道遠,不論你采取什麼方式,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簡單版】:  適當運動,合

林志玲瘦身食譜只需要三天

林志玲是台灣公認的第一美女,其美麗不僅在於其五官的精致,更在於其身材的曼妙。雖說林志玲是天生麗質,但其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