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去除橘皮組織 緊致曲線迎夏日

去除橘皮組織 緊致曲線迎夏日

  橘皮組織,是因身體某些局部的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就像橘子表皮般,常見於大腿、臀部、腰、腹等不易運動到的地方。也有人稱之為蜂窩組織,它具有如下特性:不定期發胖時,皮膚出現凹陷及褶紋,尤其是女性大腿外側的部位,會出現類似毛孔粗大的橘皮狀紋路。

  不少人以為只有體型豐滿的女性才會有橘皮組織,其實不然。橘皮紋的產生實際上與三大因素息息相關,一是脂肪囤積過剩;二是局部水腫;三是肌膚組織纖維硬化。其中任何一個因素都有可能導致橘皮紋的出現。

  想要去除橘皮組織,你可以嘗試從改變飲食習慣入手,健康的飲食結構是謝絕橘皮紋的首要條件。飲食遵循“低脂低鹽高纖”的原則,盡量少吃動物類脂肪以及高熱量的甜點。體內鹽分一旦增加,身體就要將鹽分的濃度調整到一定狀態,這就需要大量的水分,這又導致了水分的積存,脂肪中過多的水分如果無法快速排出體外,也有可能慢慢堆積而形成橘皮組織。

  盡量讓身體保持在水份充足的狀態,多喝水、吃水份含量高的食物,都可以幫助增強皮膚中的結締組織,且對減重也有幫助。飲食中例如小黃瓜、白蘿卜、番茄等都是富含水分的蔬菜。

  除此之外,高纖維的食物不易讓體內形成脂肪,應多吃芝麻、竹筍、菇類、毛豆、地瓜、猕猴桃等食物,充分攝取植物纖維素。另外,海藻類和蔬果纖維還有提高分解脂肪酸的功能。

  去除橘皮組織加入力量訓練在歐美,干刷法進行保養十分流行,它簡單易上手,因此廣受好評。干刷不僅能去除身體的老廢角質、橘皮組織,還能幫助皮膚排毒,甚至可以改善身體消化器官等功能。具體方法如下:

  在干燥、未沾水的皮膚狀態下,以豬鬃刷取代手指進行身體按摩,進而促進淋巴和血液循環。建議在洗澡前進行,順著淋巴,由下往上,朝著心髒方向刷動。從指尖開始,依次往腳、臀部、腹部移動(腹部最好以逆時針方向繞圈按摩),再往手腕、背、胸移動。

  每次干刷幾分鐘即可,每天1~2次,但一定要持之以恆才能看到效果。

  健康的飲食結構是謝絕橘皮紋的首要條件,適量的力量訓練運動,再通過干刷讓自己的體內循環順暢起來,在夏天來臨之前,你的身體曲線會變得更為緊致,橘皮組織早晚會離開你!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注意要領有哪些

現代醫學認為單純性肥胖多伴有內分泌紊亂,各種激素,尤其是胰島素、性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瘦素等異常,可通過針灸來調理內分

烤水果減肥法,邊吃邊瘦太劃算了!

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種烤水果減肥法,希望大家可以自己親手制作一下。  一烤蘋果減肥法  取蘋果一個,洗淨後連皮切成4塊

教你哪些中草藥可以用來減肥

接下來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的這些中藥有減肥作用,想要通過中藥減肥的朋友,不妨來看看吧!  赤小豆:  性味甘酸平,入脾、心

白領們的減肥小妙招

想知道辦公室裡的漂亮mm都是怎麼做到保持好身材的嗎?想知道白領們都是怎麼減肥的嗎?想知道就到下文中尋找答案吧,這可是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