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想多吃卻不想長胖的4大法則

想多吃卻不想長胖的4大法則

  1:吃飯時先多吃蔬菜

  蔬菜中豐富的植物纖維能夠成為阻擋之後吸收糖分和脂質的“屏障”。

  也就是說,植物纖維可以減少人體對會轉化成脂肪的的糖分和脂質的吸收。這樣人就不容易發胖了。植物纖維還有調理腸胃,預防便秘的作用。特別是牛蒡、莴苣、蘑菇等蔬菜中含有豐富的不溶性植物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排出多余的脂肪。而且,蔬菜還含有豐富的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當季蔬菜,努力養成“怎麼吃也不胖”的體質吧!

  2:吃東西細嚼慢咽

  吃得快和肥胖有直接聯系!“咀嚼”這個動作會刺激人體的滿腹中樞,可以預防吃過頭。細嚼慢咽能使人體各個器官有規律的起作用,能夠燃燒體內多余脂肪。由於食物是在口腔中嚼碎後再運輸到消化器官的,所以細嚼慢咽可以減輕消化器官的負擔。使唾液與食物充分混合的最佳咀嚼次數為30次,吃飯快的人要先有細嚼慢咽的意識哦!

  3:一日三餐進食規律

  如果兩次進食的間隔過長,導致血液中血糖值下降,身體就會發出饑餓的信號。於是在下一次進食的時候就會攝入過量的營養,這就開始了容易發胖的“噩夢”。而且,人在空腹饑餓狀態下,往往容易攝入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油脂的讓人有飽腹感的食物,並且還吃得很快。有規律地進食三餐,可以使血糖值平穩上升,避免攝取過量的營養。

  有規律地進食三餐還能幫助養成不吃或少吃零食的習慣哦!

  4:不能一直吃到撐

  雖說介紹時用個“海吃”,可是如果每天大量飲酒,無節制地吃多油多鹽的東西,那麼可謂是在成為胖子的路上一路狂奔。負責新陳代謝的肝髒一直承受著如此的“重壓”,代謝效率日益降低,糖分和脂質堆積,人就會發胖,還特別容易累。在吃到撐的第二天,最好多吃蔬菜,給身體一天的時間調整哦。

  大家記住了嗎?簡單4招就能讓你“海吃”卻不發胖。

熱門文章
如何預防運動受傷! 10個科學運動原則要牢記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重視健身、運動和減肥,不科學運動方式引起的運動受傷也越來越常見。根據統計,醫院急診中受傷患者中,因為運動

纖腰減肥操 快速消滅游泳圈

還在為自己的水桶腰苦惱麼?還在擔心夏日的“游泳圈”暴露無遺麼?下面的纖腰減肥操是一種很好的有樣減

快速瘦腿最有效的5大妙招 讓雙腿一瘦再瘦

五個快速瘦腿動作  1.坐姿踮腳  這種方法做起來也挺簡單的,首先是坐在一張椅子上,這個平時都可以做的。抬頭挺胸,將腹部

運動時身體發生哪些變化?運動有什麼好處?

如果問運動讓你有怎樣的感覺?相信不少人會說:“累!”你可知道,在你運動疲憊時候,你的身體在悄悄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