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網友真實辦公室減肥實錄

網友真實辦公室減肥實錄

  舒緩手腕酸痛

  王晨程序員

  經歷:我總感覺手臂一陣陣發麻,還有脹痛感,有時往上提都很困難,我想也許該去看醫生了。

  解決辦法:如果你感覺常有斷斷續續的手指和手掌發麻、刺痛,伸展拇指時不自如且有疼痛感,就該去醫院看看你是不是得了“鼠標手”———腕管綜合症。記得有空時做套手腕操:

  上身保持筆直,挺胸收腹,兩臂前伸,一上一下,下臂手腕上翹,由上面的手握住,輕輕向內拉引,然後四個手指由小指到食指依次從上面的手中伸出來。

  握緊拳頭,再松開手指;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放松甩手;使手掌向上開向下彎曲。可以使手和手腕關節更靈活。

  提醒:不要讓手臂懸空。有條件的話,使用手臂支撐架,使整條手臂肌肉不緊繃。

  收腹

  陳雯文員

  經歷:剛進公司的時候最喜歡穿緊身a字裙,看上去很干練。後來整天趴在辦公桌前打印文檔、做報表、寫會議記錄,小肚子越來越大。現在一坐下來,肚子上的肉就會凸出來,難看死了,真郁悶。

  解決辦法:辦公室一族對身材最大的抱怨恐怕就是小腹脂肪越積越多。整天往辦公桌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活動非常有限,往往會形成下半身比上半身胖的形勢,而發胖開始的征兆大都表現在小腹上。其實,對著電腦打字時,只要你稍加利用一下椅子,難看的贅肉也許就會漸漸消失了。

  坐在椅子上,兩腿慢慢往上抬。

  兩手輕輕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氣,吐氣的同時漸漸收緊小腹。

  吐氣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緊,肩膀保持輕松。

  小腹已收到最緊的程度時,氣也同時吐完。

  將腿慢慢放下。肩膀與小腹都放松後,開始緩緩吸氣。

  盡量吸氣,此時小腹不用刻意收縮,轉而換成腹部向下壓的方式。如此這般重復8遍。

  心急的你是不是已經在邊看邊做了?其實,這種椅子體操至少要每天上下午各做三四次,持續三個月後,你一定能看出效果來。

  提醒:即便是平時,也要記得把小腹往裡收,形成習慣。

  緩解全身酸痛

  林濤教師

  經歷:我經常低頭批改作業、備課,慢慢地,頸、肩和背部就出現酸痛、麻木或無力,據說這種電腦病有個學名叫“頸肩腕綜合症”。我可不想以後腦袋一轉,脖子就發出吱吱的響聲。

  解決辦法:網絡在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同時,也帶來了新的健康隱患。如果不及時采取措施,很容易引起病變。不妨暫時離開一下電腦,讓自己活動一下。

  深呼吸,舉臂擴胸。

  頭向正反方向交替繞環。

  坐在椅上,兩臂由兩側上舉,同時抬頭。相繼兩臂胸前交叉還原,頭隨著下垂,如此反復運動。

  兩臂下垂,左肩先向前繞環,重復10次左右。右肩再向前繞環,重復10次左右。然後一臂向異側平舉,另一臂向內將之拉引,五指盡量伸展。

  坐在椅上,兩手向後扶著椅座的後邊緣,直臂撐體。然後挺胸夾背,同時仰頭,停頓6秒後放松還原。

  坐在椅子上,兩腳尖抵一固定物,兩手置腦後。先慢慢後仰至最大限度,呼氣,然後還原,呼氣。隨後雙手撐腰,從左向右,做腰部環繞動作。然後從右向左,做腰部環繞動作。

  提醒:專業設計人員可調整工作台傾斜10—30度,以減輕端坐疲勞。

  臀部要充分接觸椅面,可經常用椅背頂住後腰稍作休息。

  如果你有頭部偏左或偏右的寫作習慣,記得每小時緩緩轉動頭部片刻,消除肌肉疲勞。

  縮臀

  張心潔公務員

  經歷:搞文字工作已經好幾年了,每天都坐在軟軟的椅子上,臀部的肉越積越多,連帶著大腿也粗了起來。我可沒有詹妮弗?洛佩滋對維護臀部曲線那麼高的要求,可至少也不能看上去太誇張吧。

  解決辦法:東方女性天生多是梨型身材,尤其辦公室一族成天坐著,臀部難免積聚大量脂肪。每天午休時抽5分鐘做做這個減臀運動,腦海裡想想詹妮弗洛佩滋的光輝形象,有時候心理療法也很重要哦!

  站在椅子左側,左手叉腰,右手扶椅背,兩腳前後分開,後腳跟抬起,上身保持正直,雙腿緩慢彎曲至大、小腿與地面成90度,稍停,再緩慢伸直。

  左手叉腰,右手扶椅背,左腰屈膝上抬。屈前膝下蹲,緩慢站起。

  左膝向外轉動至極限,髋部放松,稍停。屈前膝下蹲,緩慢站起。

  站立,左膝外展屈膝,左腿向後上方連續伸展。

  注意:所有動作均要用力收緊臀部,根據自己的體力,每組動作重復8-12次

  提醒:如果想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不妨塗些纖體塑身類的東東,據說大步走路也有奇效呢。

  

熱門文章
最有效瘦手臂的方法

減手臂最有效的方法第1招  1、將左手轉到後方,右手貼緊地面如圖。  2、這個時候兩隻手都在身後,而左手臂會很酸,胳子窩

男士減肥肚子 從彎曲運動開始

1.側身彎曲運動:手持有適當重量的手提包,另一只手的掌心貼在後腦勺。然後,手提包像被拉向地面一樣自然下垂,身體跟著一起側

三款胡蘿卜減肥食譜讓你做個瘦美人

想必大家都知道胡蘿卜含有紅蘿卜素和維生素B1、B2、C、D、E、K以及葉酸、鈣質和食物纖維等十幾種營養素;

減肥食譜一周瘦20斤 快速減肥不是夢

減肥可以說是女性一生的事業,基本上所有的女性每天都在想著如何去減肥,如何才能健康的瘦下來,如何才可以擁有苗條的身材。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