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如何減掉“將軍肚”?

如何減掉“將軍肚”?

  男人減“將軍肚”首先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1.適當控制飲食:早上吃好吃飽,吃得象皇上;中午吃飽,象平民;晚上粗茶淡飯,少吃或不吃,吃得象乞丐。

  2.增氧健身運動是消耗脂肪的基礎,原因在於此運動最能加速新陳代謝。最好的增氧健身運動包括爬樓梯、慢步走、跑步和騎車。研究人員認為,增氧健身運動結束20至30分鐘內,人體的熱量消耗速度仍比平常快多,這種運動最先最快使腹部脂肪減少。所以,想減掉“將軍肚”,多做增氧運動。

  3.多喝水。每天常喝水,能改變大吃大喝的習慣。

  4.有為數不少的“將軍肚”者有喝啤酒的習慣,因此,有人將“將軍肚”叫做“啤酒肚”。因為酒精不能象其它營養物一樣儲存起來,飲酒後身體要立即將酒精消耗掉。而當機體消耗酒精的時候,脂肪消耗便會停止。所以,要想真的減掉將軍肚,身輕如燕,那就要少喝酒,多運動。

  推薦幾個減“將軍肚”的動作

  1.平躺於地,雙手交叉置於胸前,雙腿微弓,如一般仰臥起坐,起身然後躺下,重復數次。至於次數則可視個人體能來決定。體力較差或久未運動者,可借助於其他幫助,如借助衣櫃抽屜勾住雙腳,或請人幫忙按住腳背,以便起身。另外雙手向前平伸,或輕置腦後,都能幫助運動者輕易起身,雖然效果不如雙手交叉於胸前的好,但很適合已有啤酒肚的初運動者練習。

  2.將雙腳交叉抬高做仰臥起坐。難度較第一組高,效果亦較第一組強。若想加強上腹肌,此組是較為理想的運動。此外,亦可利用圓凳子,取代雙腿抬高的姿勢:取高矮適中的圓凳一個,雙腳擱於其上,與身體保持90度直角,此種做法可以減輕初運動者的負擔,但效果與雙腿抬高交叉者相同。

  3.曲膝抬腿(一)

  平躺於地,雙手緊貼地板,雙腿曲膝抬高(愈胖的人,膝蓋可愈彎),再放下,反復數次,有助下腹肌的鍛煉。

  4.曲膝抬腿(二)

  坐於地板上,以臀部為支點,雙臂撐住地面,雙腿彎曲抬高,再放下。肥胖男子可利用此法來有效地收縮小腹。

  5.側腹肌訓練

  一手置於耳後,一手緊貼地面,分別往左右方向做仰臥起坐,反復數次。在做此組運動時,背部必須緊貼地面,側起身的臀部亦只能略為抬起,不可離地面過遠,否則易導致背部受傷。

  男人減“將軍肚”可以進行腹部按摩

  此法是簡單有效的方法。它同時還適合於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和泌尿生殖系統的許多疾病,又可作為消除腹部脂肪、強健身體的一種方法。這種操作方法有簡單易學,並感覺舒服、見效快等優點。操作時肥胖仰臥於床,解開扣和褲帶,腹部只穿一件薄衣服。讓家人面對肥胖者坐於左側床邊上。首先用波浪式的推壓法從上腹移到小腹3-4遍,然後依次用三指疊按於腹部上中下部,每部按2-3遍。但飯後或特別饑餓時不宜操作。慢性病在按摩一個月後,休息幾天再按摩。按的輕重以手下有脈搏跳動和病人不痛為宜。

  另有一法即將兩手手指並擾,向前伸直,左手掌置於右手指背上,右手掌指平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繼而左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動,似水中的浪花。

熱門文章
吃掉多余脂肪的食物

肥胖都是嘴吃出來的,所以一般來說都認為節食可以減肥,但是節食往往很痛苦,不容易堅持。其實,只要合理的有選擇的吃,同樣能達

水果的神奇減肥功效 堅持吃就能瘦下來

不知道正在減肥的你有沒有發現,在很多的減肥食譜中水果是食譜中的常客,比如我們眾所周知的蘋果能瘦身、香蕉可增

飲食減肥的基本原則

減肥除了運動外還有更重要的,那就是注意飲食。飲食上沒有做好計劃,再怎麼運動也很難能達到瘦身的效果。據了解,

針灸減肥日記-第二個療程

  第二個療程第十六次:前3天出去玩了,沒扎針,三天的大魚大肉今天回來發現都沒重,針灸鎮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