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擊敗男性中年發福

擊敗男性中年發福

  是不是感到周圍很多中年男人開始越來越肥胖?一個個啤酒肚將軍肚接踵而起。似乎,中年“發福”成了一中“不可抗拒”的生理現象,醫學專家們正在開拓新的研究領域:中年能否不“發福”?

  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如果改變不良飲食習慣和堅持科學地鍛煉身體,中年可以不“發福”,由“發福”而導致的許多常見病也是可以避免的。

  據介紹,人在25歲之後,肌肉塊便開始呈現逐漸萎縮的趨勢,由於肌肉的運動是消耗體內熱量的主要途徑,肌肉的萎縮導致中年人熱量消耗量比青年人下降。而人到中年,食量卻沒有減少,飲食習慣也沒有改變,更由於中年男人忙事業,中年女人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家庭和子女,都沒有時間鍛煉身體,導致體內的熱量轉化成了脂肪,日積月累,很多成年人全身脂肪總量每年都要遞增。

  因此,中年人“發福”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吃得不科學;二是運動量減少。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要想中年不“發福”,就得從這兩點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行為規律。在吃的方面,鑒於人到中年肌肉消耗熱量的功能呈減弱趨勢,中年人應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在食量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蔬菜、水果、全營養谷物、豆類以及含有多種有益成分的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即“少葷多素”,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制定出適合自己的食譜。

  小編支招——幫你避免從食物中攝入過多的膽固醇

  在運動方面,中年人要堅持有規律地鍛煉,盡可能延緩肌肉萎縮的過程。可以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鍛煉計劃,適當做點負重運動,如舉重或綁沙袋有節律地行走或慢跑。實在太忙時,不妨上班時少坐一站車,減少“坐車肚”,盡可能爬樓梯而不要乘電梯。

  盡管中年“發福”的現象總的來說不分男女,但是,中年男女“發福”的部位卻不一樣。中年男人多余的脂肪一般積累在腰部和腹部,在腰部的脂肪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在腹部的脂肪危害性更大,因為它侵占腹腔有限的空間,甚至擠壓各內髒器官,從而導致一系列疾病。所以,男人從二十四五歲開始,就要兼顧飲食健康和堅持鍛煉身體,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更不可掉以輕心。

  女人多余脂肪積累一般伴隨著絕經期出現。在絕經之前,女人體內雌激素水平高,這時即使有多余的脂肪,一般也只積累在臀部和大腿上。絕經之後,女人的新陳代謝以每10年下降4%-5%的速度遞減,這時女人多余脂肪積累的部位上升到腰部和腹部,患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等由肥胖症導致的疾病的概率逐漸與男人持平。因此,女人在絕經之後尤其要通過控制飲食和增加鍛煉防止“發福”。

  匹茲堡大學公共衛生研究生院對535名快要絕經的婦女提供防止“發福”的指導,讓她們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增加鍛煉和活動量。四年半之後,這些婦女都已絕經,但她們絕大多數都沒有“發福”的跡象。

熱門文章
夏季白領減肥舞蹈也能瘦身

拉丁舞:讓白領MM放松緊張神經  因其有著隨意發揮,休閒放松的特點而深受年輕人喜愛。它即富有活力,激情,火熱,還有著大家

兩款食譜幫你消滅大餅臉

推薦食物:  紫菜:紫菜的營養價值豐富,含碘量很高,而且富含膽鹼和鈣、鐵,有效治療水腫,而且還可御癌。可以多做紫菜湯來喝

借用毛巾和拉力帶快速瘦成小蠻腰

毛巾瘦腰法一:  Step1:自然站立,約等與肩寬。毛巾從背後繞過,雙手屈肘拉著毛巾的兩端,背部挺直。  Step2:左

簡易繩操 塑造纖細雙臂

1親身體驗繩操  為了讓記者對繩操有更直觀的感受,周瑩教練特意將我帶到操房,讓我和她一起練一段繩操。  周教練拿出一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