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男人經常打球類運動既健身又保健

男人經常打球類運動既健身又保健

  人到中年,身體素質難免會有所下降,如果不注意的話很容易讓疾病有可乘之機,而如果能夠積極參加運動鍛煉,那就可以幫助增強體質,有效預防疾病,下面,專家就來推薦適合中年男性的3款球類運動。

  1、柔力球練全身

  柔力球這種動作舒緩的運動,很合適中年男士。五十歲以後的男人,有的挺著“將軍肚”,有的頸部、肩部和腰部也都開始變得有些僵硬了,玩柔力球時,雖然只是胳臂在動,但它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可以使頸、肩、腰、腿得到均衡全面的鍛煉,對減肥也有一定幫助。

  2、足球強化下肢

  中年男人需注意加強下肢鍛煉。足球、籃球對下肢的鍛煉效果好,但對身體素質要求很高,且還經常會發生身體的碰撞,必須有短跑的爆發力、長跑的耐力和良好的彈跳能力。因此,對於中年男人來說,可以作為挑戰項目,偶爾玩玩鍛煉下體能。

  專家說,“普通人如果想通過踢球來鍛煉下肢力量和協調能力,不妨找個空場踮踮球或溜溜球,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男人經常打球類運動既健身又保健

  3、羽毛球練心腦

  人過五十,反應能力和記憶能力就會逐步減退。羽毛球輕盈便捷,運動場地不大,打球時需要練習者在短時間對瞬息萬變的球路做出判斷,果斷地進行反擊,因此,它能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心肺功能也能得到強化鍛煉。

  建議,在打球之前,最好確認你的膝關節、踝關節沒問題。因為羽毛球不但需要快速跑動,還要經常跳起扣殺,打的時候一定要悠著點。開始前先熱身,把每一個關節都要充分活動開,特別是頸部、肩關節、腰部和下肢。

  上面就是專家介紹的最適合中年男性進行運動鍛煉的3款球類運動,主要包括柔力球、足球、羽毛球,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身體情況選擇,在平時積極進行鍛煉,以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

熱門文章
以前用過曲美產品,但不是很好的..

以前用過曲美產品,但不是很好的..

上手臂比較胖,怎麼樣進行局部減肥?

上手臂比較胖,怎麼樣進行局部減肥?

白菜芹菜一起吃瘦腿

  美腿除了加強腿部鍛煉外,在此再教你一妙方,讓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又擁有一雙纖纖玉腿。 .

產後減肥食譜 健康減肥

清蒸茄段(產後減肥用食譜)  材料::茄子。調味料:油、蒜泥、醬油、白醋。  作法:茄子對剖切長段,將油及水放入大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