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中國第一胖減160斤!學學梁用的減肥經

中國第一胖減160斤!學學梁用的減肥經

  梁用,現在能夠和正常人一樣快步行走。要知道,當年,他可是坐在醫院拉貨的板車被送去體檢。如今,梁用扎起小辮,加上牛仔褲和休閒風的衣服,有了幾分“潮男”的意味。面對眾人聚焦,梁用不僅淡定自如,還時不時或跑或跳,甚至一躍站上路中間隔離墩,自信滿滿地展現“輕盈的身段”。還有網友調侃:中國第一胖都瘦了,你還好意思繼續胖下去嗎?

  梁用說,手術後,自己沒有刻意減肥,但比起此前一天七八頓的飯量,還是少了不少,“最多四五頓。”在吃的種類上,他還是有選擇。控制飲食量是一個方面,現在水果蔬菜吃得不少,瘦肉也幾乎每頓都吃。每天早上,他會起床為娃娃做飯,這樣既增加了運動量,又給家裡幫了忙。

  梁用身體情況基本正常,最大的問題還是胖。“他這個體重還要再打個五折,最好降到150斤以內。”徐教授建議梁用控制總熱量攝入,減少米飯、面條等碳水化合物的分量,增加綠葉蔬菜、水果等高纖維食物和雞、鴨、魚等優質蛋白攝入,每周做150-180分鐘有氧運動。徐教授說,如果不這樣,以後梁用的身體仍有惡化可能。

中國第一胖減160斤!學學梁用的減肥經

  曾經:坐起來都費力

  2007年,因為450斤體重,梁用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總部授予“中國第一胖”稱號。求醫過程中,他什麼辦法都嘗試了:聽說蛔蟲卵可以減肥,就托人帶來,吃了幾天,有媒體曝出不利健康,只能作罷。針灸減肥1年多,好不容易有些效果,一停就反彈。由於管不住自己的嘴,減肥期間,曾在1個多月裡體重增長幾十斤。最胖的那段時間,梁用坐起來都費力,每天只想躺著。有時候和人說著說著話就睡著了。

  2010年,體重一度達到460斤的梁用到醫院就診,專家下達病危通知書。他坐在拉藥的平板車,父親和醫生一起推,才能把他送到檢查室。由於脂肪太厚,常規醫學儀器在梁用面前無法正常使用:超聲波無法穿透腹壁觀察體內器官;CT檢查設備能通過的最大直徑為70厘米,梁用躺下後加上手臂有1米多寬,無法進入CT機;由於手臂太粗,血壓計用來包裹手臂的帶子不夠長。

  轉折:胃旁路手術減重

  2011年,梁用進行腹腔鏡下胃旁路手術,手術將胃縮小、部分腸改道,從根本上減少食物攝入與吸收,從而達到減肥目的。手術首先將梁用的胃分成小胃囊與大胃囊兩個部分,食物只進入小胃囊,減少食量。其次,將其中2.75米長小腸閒置起來,減少營養吸收。

  手術前一天梁用體重433斤,其中脂肪比例達到50%。梁用腹壁厚度是常人的近10倍,他的胃腸道被厚厚脂肪包裹著,費了很大勁才把胃從“板油”中剝離出來。他血壓非常高,術前每天要用正壓呼吸機和降壓藥物;體重嚴重超標,麻醉所需要的藥量都很難計算。由於梁用太胖,術後他恢復了3周才出院,正常人一般只需要5天。

中國第一胖減160斤!學學梁用的減肥經

  變化:體重每月減輕

  根據預計,梁用體重每月都會減少二三十斤,其中第1個月會減少30到50斤,往後體重下降速度逐漸變慢,1年後減掉超重體重的50%左右。術後1~2年停止下降,逐漸趨於新的平衡。手術幾乎收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術後不到24小時,梁用就恢復了腸道蠕動功能。術後第10天,體重減到9斤。

  半年後,梁用的體重減到350斤左右。1年多以後,梁用減掉了一個成年人的體重,並漸漸維持在200多斤的水平。不過手術只成功了一半。患者長期的行為校正也是決定術後療效的重點。但是,梁用喜歡吃高熱量食品,而且懶得動,原本目標是術後3年他的體重要達到180斤左右,然後幫助他做一個全身拉皮整形術。除了腰圍135cm、胸圍140cm、臀圍150cm、臂圍43cm以及那接近300斤的超級體重,梁用目前的身體狀況,比不少白領還健康。

中國第一胖減160斤!學學梁用的減肥經

  胃旁路手術,一般針對超級胖子,不建議所有人使用

  胃旁路手術被認為目前各種減肥方式無效的情況下,最有效的方法。不過,由於其風險性,手術有嚴格指標要求,術後也存在並發症可能,僅適合極度肥胖患者。簡單來說,這種手術在要保命或非用不可的情況下才做,一般不建議采用。最嚴重並發症可能導致死亡,也容易出現腸梗阻等並發症。從長遠來看,胃旁路手術原理是減少吸收,一些微量元素、維生素等也隨之減少攝入,因此,術後可能有營養不良、貧血等風險。

  既然梁用的成功不能適用於所有小胖們,那麼對春天這一黃金減肥時間,有哪些是可以做的呢?

  可以攝入一些優質蛋白肉類和新鮮蔬菜,夏天流行的冷飲冰淇淋熱量都很高,能免則免,可以泡些綠茶和花茶飲用。到了夏天,游泳是不錯的運動。不過,每月減少的體重最好不超過總體重的5%,否則,容易腳軟頭暈,影響工作。

  精彩推薦   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一周瘦10斤   快速瘦身| 窮人必看日瘦1-2斤   局部塑形| 瘦手臂最有效最快的小方法   快速瘦身| 懶人蜂蜜水減肥法 三日狂瘦10斤   減肥動作| 教你三個小技巧 轉呼啦圈越轉越瘦 點擊查看更多減肥瘦身精彩內容
熱門文章
瘦手臂妙方

當你舉起手臂做個輕拋的動作時,驚覺手臂下的小肉肉也跟著興奮地狂甩不已,似乎整條手臂有一半都在流動,又尴尬又苦惱。  其實

減肥操幫你收緊贅肉 背部腹部都完美

生命在於運動,人因為不常運動,身體上的肉肉就會變得松弛,這可能是因為代謝變慢了。做做減肥操,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讓你收

能真正減肥的22種健身運動

人人都知道,運動是最健康的快速減肥方法,但是在眾多的運動中,哪些減肥運動最減肥,哪些運動讓你越減越肥呢?要聰明減肥,選擇

打羽毛球減肥做好兩個十分鐘

運動後人體毛細血管張開,容易受涼,衣服浸濕的話也要換下來,避免受濕氣。因此,減肥期間,打羽毛球也是有訣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