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男士減肥 >> 3種運動有效預防中年肥胖

3種運動有效預防中年肥胖

  人到中年,肥胖就很容易找上門來,特別是很多男性朋友發福的現象非常普遍。有什麼方法能夠預防中年肥胖呢?規律運動及控制飲食是最佳選擇。下面,小編為你介紹3種運動,想要保持健美身材就趕緊了來練習吧!

  伏地挺身。

  訓練效果:強化胸肌、手臂肌肉。預備姿勢:雙膝跪地,雙手伏撐與肩同寬。

  動作:1、動作開始時手肘彎曲,身體下壓,手肘呈90度,撐住半秒。2、手肘伸直,關節不要鎖緊。可配合呼吸,彎曲時吐氣,還原時吸氣。3、反復做12—15次為一組,但可依個人身體狀態加減次數。

3種運動有效預防中年肥胖

  啞鈴屈身單手劃船運動。

  訓練效果:增加闊背肌群之肌力及肌耐力。

  預備姿勢:1、兩腳張開,膝蓋微彎。2、身體彎曲,一只手扶在平臥椅上,上身與地面平行。3、手掌朝內抓住啞鈴,手臂與地面垂直。動作:1、肩部緊縮固定,將啞鈴拉向自己。2.、控制整個動作,下去到運動起始點時,不要讓重量把手臂帶下去,而是讓肌肉把啞鈴放下去。3、一邊做10—12下為一組,可做1—3組,組間休息60秒。左右都需要進行。注意要點:1、脊椎及臀部勿亂動,背肩不歪斜、下垂。2、不管是出力時或出力前都不可以屏住呼吸。

  下蹲運動。

  訓練效果:鍛煉下半身肌肉,有效燃燒脂肪。

  預備姿勢:基本的站立姿勢。動作:1、臀部漸漸下沉,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為止。2、起立,背部自然挺直,連續重復數次。3、進階方式,可以雙手握啞鈴平舉,再下蹲,增加重量訓練。注意事項:1、切忌彎腰、前傾。2、下蹲時,不要過低,腿部彎曲約90度。

  溫馨提示:減肥運動能夠幫助男性朋友鍛煉健美肌肉,同時還能遠離中年肥胖危機。

熱門文章
產後如何減肥 9妙計幫新媽媽快速瘦身

產後減肥方法一:做家務收腹法  或許你原本有點懶,從今天開始做個勤勞的“灰姑娘”吧。記住一個重要

輕松跑步減肥法快樂來減肥

無論何時,跑步都是最受減肥人士青睐的運動之一,因為它的燃脂效果非常強大,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的取得瘦身成果。而

冬季減肥常見的五個盲區

冬季減肥容易觸及的5個盲區  誤區1:蔬菜水果一定有減肥作用  很多天然蔬果都有不錯的減肥效果,且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值得

白領健康減肥飲食搭配方法

白領飲食竅門  健康早餐  每天早晨一杯新鮮的牛奶、幾片全麥面包(或其他面點)和一片火腿。這份早餐只需要幾分鐘就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