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疾病性肥胖人群 >> 高血壓如何減肥?切忌操之過急 循序漸進最健康

高血壓如何減肥?切忌操之過急 循序漸進最健康

  

肥胖與高血壓關系十分密切,可作為高血壓的發病原因之一。而肥胖者減輕體重可使血壓下降,頭痛、水腫、蛋白尿和呼吸困難等症狀都得到緩解。體重過度增加,使血管老化加快,血管壁沉積增多,血管壁增厚,血液流通不暢造成血壓上升和心髒負荷加重。因此,要充分認識超重、肥胖的危害性,自覺地與醫生配合,有效地控制體重。

  那麼,科學地控制體重即變得十分重要。一提到控制體重,很多人就會聯想到幾天不進食,或者不吃早餐和晚餐等。其實,這種盲目控制體重的方法不但不會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反而會造成精神負擔,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而導致患其他疾病。高血壓患者減肥應循序漸進:

  一般來說,輕度肥胖者一日三餐的進食量,可以不必過分嚴重控制,但要避免額外食物攝入,如點心、糖果及含糖飲料等,同時注意適當增加勞動和體育運動強度,達到每月減輕0.5~1kg體重,直到恢復到正常標准。

  中度以上超重肥胖者,應嚴格限制飲食,除盡量采用低熱量食物外,還要大大減少食量,可以從每日減少主食100~150克開始,食量大者,可以從每日減少150~250克開始,並應限制高脂肪、高糖類飲食,以後再根據體重和其他反應加以調整。其次要節制薯類、肥肉以及油脂多的干果和油料果仁等,多吃蔬菜和水果等低熱量食物,既可減輕饑餓感,又能供給充足的無機鹽和維生素。

  在控制飲食的過程中,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科學的進行,要循序漸進,切忌急於求成,否則會發生營養不良,頭昏眼花,四肢無力,致使體力活動減少,不但達不到減肥的目的,反而會增加體重。從減肥的角度看每天4~6餐比較合理,在減少主食時應適當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量,以增加熱量消耗,提高減肥效果。另外,控制體重要長期堅持,如果減肥後停止控制飲食,體重會很快恢復到原來水平,甚至更胖。

  除了控制飲食,也可通過遵循DASH飲食計劃從而達到理想的減肥瘦身並且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在美國U.S.News & World Report年度飲食方式評比中,DASH飲食 (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一種為預防和降低高血壓而設計的長期健康飲食方式,得到全美22位醫學營養專家的肯定,在35種飲食方式中脫穎而出,連續5年被評為年度最佳綜合飲食方式。

  DASH飲食著重的是高血壓人應多吃的東西,而不只是一味的強調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DASH飲食的核心原理是控制鈉的攝入,並且使用高鉀、高鎂、高鈣、高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豐富、飽和脂肪酸節制的飲食,主張攝入很多的全谷物、水果、蔬菜和低脂乳制品,一些魚、家禽肉和豆類,另外也建議少量的堅果、紅肉、糖和油脂的飲食計劃,以多種營養素的搭配,全方位的改善健康來達到降血壓的目的。

  除了控制飲食和遵循 DASH 飲食計劃之外,保持健康的體重、多運動、限制酒精的攝入、不吸煙等,也可以幫助降低和控制高血壓哦!

熱門文章
安全吸脂請把好五道關

  在許多未經過正規操作訓練的美容醫生眼中,脂肪抽吸很簡單,只要把用鹽水配成的能溶解脂肪的液

3個方法 幫你快速打造巴掌臉

經典瘦臉動作part-1  1、雙手貼合,五指張開,雙手中指抵住下巴下方,眼睛看向前方,可以站姿也可以坐在椅子上進行,吸

周末在家暴飲暴食兩天

周末在家暴飲暴食兩天

俯身夾背動作 輕松彎腰甩走背肌

誰說豐乳翹臀就叫“火辣性感”?如果沒有優美的背部線條做基礎,再好的黃金比例也顯示不出妖娆動人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