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肥胖危害大 如何預防兒童肥胖

兒童肥胖危害大 如何預防兒童肥胖

  

  兒童肥胖有哪些危害呢?

  1.降低學習效率

  肥胖的兒童注意力更加難以集中,學習認知的能力低下,學習會受到影響。

  2.導致呼吸系統疾病

  相比普通孩子,肥胖的孩子更加容易患呼吸感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其中嚴重肥胖的孩子由於胸腹部、咽部的脂肪增多,正常呼吸受阻,容易出現缺氧,嚴重時候可能會呼吸衰竭死亡。

  3.心肺功能下降

  胖孩子更“懶”主要是因為胖子自更加心肺功能差,運動困難。胖孩子的體重比瘦孩子重,那麼心肺就要增加循環和呼吸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這相當於心肺增加了負擔。肥胖程度越重,心肺的負擔越重,心肺長期超負荷工作必然會導致功能的下降。

  4.提高患高血壓冠心病的幾率

  肥胖兒童大多數血壓偏高,而且越胖血壓越高。此外肥胖兒童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脂的濃度比較高。這種狀況長期下去,很容易患高血壓和冠心病。

  衡量肥胖兒童的2項標准:

  我國大多數門診的衡量標准是按照理想的身高體重標准來計算,但這種判斷方式極有可能遺漏矮小的肥胖兒童,所以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使用體質指數(BMI)來診斷。肥胖病一般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3個等級。

  3~7歲的體質指數(BMI)指標:

  男BMI均值

  3歲15.62

  4歲15.43

  5歲15.52

  6~7歲15.58

  女BMI均值

  3歲15.34

  4歲15.02

  5歲14.78

  6~7歲14.77

  體質指數(BMI)等於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kg/m2),對於大人來說體質指數大於24即是肥胖。而3~7歲的兒童仍處於生長階段,不同年齡段的兒童有不同的標准,超過BMI均值則可以判斷為肥胖兒童。

  3~7歲常規的理想身高體重標准:

  男體重均值(kg)身高均值(cm)

  3歲15.49.34

  4歲17.76106.27

  5歲20.40113.86

  6~7歲23.46121.06

  女體重均值(kg)身高均值(cm)

  3歲14.9097.71

  4歲17.24105.50

  5歲19.37112.54

  6~7歲21.99119.11

  理想的身高體重判別方式是體重超過按身高計算的理想體重的10%,即是肥胖病。這也是現今大多數門診的判別方式。

  了解了兒童的標准,如果超過正常的標准該怎麼辦呢?

  首先,孩子處在生長發育階段,減肥不能盲目,意思就是要先確定自己的孩子是否真的肥胖,只有超過標准身高體重的20%以上才算胖,而超過50%以上就是重度肥胖,更需要減肥。

  其次,確定肥胖後就要了解肥胖的原因,只有單純性的肥胖才能靠減肥方法減肥,而病理肥胖只有治療病才行,然後按照肥胖的原因采用針對性的減肥方法,那樣才能更有效。

  最後就給孩子制定一個長期減肥計劃,因為單純性肥胖減肥是一個長期慢性的過程,不可能短期內見效完成的,只有堅持,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達到最終的目標。

熱門文章
OL瘦身 辦公室中的隱形體操

  整天窩在辦公桌狹小的空間中,是否覺得腰酸背痛呢?現在教你一套坐在椅子上就可完成的“隱形體

腹部減肥瑜伽 快速瘦腰重現水蛇腰(圖)

.hzh {display: none; }   1 站立平衡式瑜伽  站立,右

減肥先減胸?辟謠!

很多說法讓自己找到了繼續不運動的理由。其實很多關於健身的說法都是非專業人士道聽途說,專業的健身教練可有不同觀點。比如以下

減肥該吃什麼藥?

每10個想減肥的人中,有7人嘗試過減肥藥。減肥藥又是世界上最短命的藥。每一種減肥藥從問世到謝世,都像流星一樣,所有人都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