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孩子過度肥胖照樣會得“三高”

孩子過度肥胖照樣會得“三高”

  據了解,評判一個人是否“將軍肚”,有2種方法:其一,看其腰圍與臀圍的比值數,男人比值大於1,女人比值大於0.9者皆屬於“將軍肚”;其二,女人腰圍大於88厘米、男人大於103厘米。

  以往,“將軍肚”只是男性的“專利”,但目前情況不同:攝入了大量的熱量後,辦公室的白領一族根本沒辦法及時消耗,只能坐在寫字間裡任由脂肪在腰部沉積;產後,許多新媽媽忽略了松弛的腰腹,在大量補充營養以哺育幼子的同時,剩余脂肪便“壘”起了小肚子;進入更年期後,一般女性體內的雌性激素分泌減少、胃口大開,“將軍肚”當然就迅速“成長”;不少主婦長期吸入油煙,加之燒菜時喜歡多放油、糖,人體難以消耗掉……

  別以為“將軍肚”是成年人的“專利”,現在滬上不少10歲左右的孩子也有了小型“將軍肚”。在焦東海教授接診的患者中,最小的一位年僅6歲,卻也像模像樣地凸著小“將軍肚”。其父母坦稱,孩子特別容易受食品廣告的誘惑,尤其愛吃那些高蛋白、高脂肪類食物,一天要吃上四頓。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現在滬上有14.8%的孩子是肥胖兒童。雖說“小時候胖不算胖”,但專家警告,孩子過度肥胖照樣會得“三高”,甚至會患上糖尿病。如不及時減肥,將來瘦下來的可能性極小,到那時,就悔之晚矣。

  摸著松弛軟綿的“將軍肚”,很多人詫異為何全身的贅肉都長到了這裡?這裡面究竟有什麼?

  徐匯區中心醫院內分泌專家盛宏光解釋道,“將軍肚”裡除了脂肪還是脂肪。“將軍肚”如此普遍,是因為小腹是人體最不容易活動到的地方,也就成了最容易沉澱脂肪的區域。通常,多余的脂肪會在這裡一層層地累積,向外凸起,恰似通體滾圓的蘋果,因此,“將軍肚”又叫蘋果型肥胖。

  焦東海教授在對81例男女“將軍肚”患者的調查發現,出現左心房大、左心室大而厚、隔肥厚等心病變者有51例,約占63%。除此,患有脂肪肝的占96.1%、高血脂32.7%、糖尿病21.6%、高血壓62.7%、高胰島素血症57%。美國目前已有30萬人死於肥胖並發症,其中“將軍肚”所有者占到首位,滬上也有“將軍肚”者猝死的病例。

  專家發現,“將軍肚”的形成與不良生活習慣有直接的關系,而這些細節往往被人們忽略。焦教授指出,蜷在沙發裡猛吃零食、敞開胸懷享受定時夜宵、視啤酒可樂為白水、長期在外就餐、暴飲暴食等等都是“將軍肚”的形成要素。要告別“將軍肚”,必須先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

  

熱門文章
中年男士減肥千萬要注意

盡管現在去健身房的男性越來越多,但是半途而廢的,練不出效果的,還有更多的是自己偶爾鍛煉一下或者干脆任其發展。到底男士該怎

瘦臉瑜伽:輕松一動快速擊退大餅臉(圖)

.hzh {display: none; }   1、盤腿坐,雙手合掌  盤腿坐,姿勢坐正

瘦雙下巴的最快方法

為什麼會有雙下巴?  臉部表面有很多的淋巴液從那裡流過,還有血氣流通的經絡管道也在這裡通過。臉部的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淋巴

最快的瘦肚子運動法 :3+1 運動法

A、跑步3分鐘+仰臥起坐1分鐘  仰臥起坐有很多種,要選擇可以鍛煉腹部的那種,要注意起身的時候不需要全坐起,45度角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