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孩子多睡不易發胖?

孩子多睡不易發胖?

  3歲兒童若每天睡眠時間低於9小時,則在其進入中學以前就會顯示出長胖的跡象。數據顯示,睡眠時間短的孩子肥胖的可能性是有正常睡眠孩子的1.59倍。

  富山大學公眾衛生學院的關根道和教授,帶領他的研究小組,調查了1989年在富山縣出生的1萬名兒童,並從中篩除3歲時已經肥胖的兒童,以剩下的5520人為對象進行跟蹤問卷調查。

  結果發現,睡眠時間在10小時以上和11小時以上的兒童,在進入中學時,有12%的孩子成為肥胖兒;3歲時睡9個多小時的兒童中,有15%成為肥胖兒;如果睡眠時間不足9小時,在中學時變胖的幾率達到20%。

  關根先生對此解釋說,如果兒童睡眠時間少,則能夠分解脂肪的的分泌量也會減少;交感神經的活動難以被抑制,於是血糖值隨之升高。這些都是可能導致肥胖的原因。

  關根先生說,他同時還做過幼兒睡眠環境的調查,發現幼兒的睡眠時間和質量受家庭影響非常大。因此,如果要防止小兒肥胖,以及因生活習慣而引起的其他疾病,則需要家庭和社區多方面的配合,以保證兒童獲得正常、足夠的睡眠。

  此外,日本築波大學基礎醫學系的櫻井武副教授表示,幼兒期的睡眠不足,還有可能對大腦產生不良影響,應該引起重視。

熱門文章
跑步熱控減肥法 慢跑是要點

什麼是慢跑?慢跑有熱控減肥作用嗎?慢跑的熱控減肥作用明顯嗎?假如mm一貫用節食的方式熱控減肥,身體肯定每況愈下,轉變過來

“瘦臉針”、“除皺針”全是假的 天價美容針貓膩多你敢造嗎?

從古至今,愛美始終是女人的天性。一張俏麗的小臉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是無數女人夢寐以求的容顏。但是傳統的瘦臉除皺方式見效慢

如何減背部的贅肉?

動作一  1.雙手放在背後相握,盡量伸直手臂,同時盡力向上抬至極限。  2.如此進行50下,這時候會感覺肩胛骨上面部位被

8種食物 幫你夏季快速瘦身

瘦身減肥需要選對適合自己的飲食,下面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個減肥效果超級好的食品,幫助大家快速的達到減肥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