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粗糧吃太多會引起發胖?

粗糧吃太多會引起發胖?

  通常來講,所謂粗糧,是相對於精米白面而言的。比如玉米、荞麥、燕麥、高粱、薯類等,口感上不像細糧那樣順口。從營養成分上看,粗糧蛋白質含量相對偏少,澱粉、纖維素、礦物質以及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

  曾經,吃粗糧是不得已而為之的事;如今,吃粗糧居然成了“時尚”、“健康”的代名詞。只不過,這股流行之風應該“刮”到什麼人頭上,還是有點講究的。北京兒童醫院兒研所營養中心主任齊可民說,兒童吃粗糧就得注意,不要過了。

  有長就有短,粗糧的劣勢也源於它的粗糙,不易消化,口感差。同樣質量的細糧與粗糧相比,肯定是細糧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些。此外,吃粗糧過多,會降低蛋白質的攝入,其中的大量纖維素也會影響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吸收。這些對於兒童來說,都是不合適的。

  當然,也不是說孩子吃粗糧就不行,齊可民說,關鍵是不能多吃,否則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引起一些問題。那麼這個比例是多少呢?目前來說,並沒有一個權威的數據。不過,根據一些臨床觀察,每天攝入的粗糧總量不要超過當日主食總量的1/4,應該就可以了。

  另外需要提醒的一點是,現在很多孩子存在便秘、肥胖問題,這種情況下,也需要適當多吃些粗糧,以利於排便和體重控制。

熱門文章
哺乳期怎麼減肥

概 述 女生最容易長胖的時期可以說就是懷孕時期了。因為懷孕期間的准媽媽們為了讓體內的寶寶有足夠的營

天天運動為什麼“瘦”不下來?原因是什麼?

運動對於肥胖的人來講是不可或缺的一種方法,但是有不少人發現自己天天運動但是體重卻沒有瘦下來,那麼這都是什麼原因呢?&nb

擺脫小腹婆邁向小腰精制勝秘籍

   1、坐姿要端正   平日要長期待在辦公室的女性,坐姿盡對要端正,例如不可以駝背、腳也別帥氣地到

臀部吸脂帶給你的驚喜

  臀部脂肪過多捆著那些渴望歀擺生姿的女性,局部減肥只有吸脂術效果最好。   臀部是脂肪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