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如果是肥胖使兒童比父母早死

如果是肥胖使兒童比父母早死

  第10屆世界肥胖大會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開幕。醫學專家認為,兒童肥胖或超重問題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變得如此嚴重,將來可能會有數百萬計的兒童因為肥胖而比他們的父母先去世。

  “流行疾病”

  大會主席、澳大利亞著名糖尿病專家保羅·齊邁特3日在開幕演講中這樣描述全球肥胖形勢:肥胖對世界的威脅不亞於全球氣候變暖和禽流感,“肥胖正像流行性疾病一樣蔓延、吞噬整個世界。”

  一些專家在會上表示,為治療與肥胖有關的疾病,全球范圍內的支出不可估量,估計僅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等國家每年就要花費數十億美元。

  兒童肥胖是這次會議的主題,兒童肥胖率的急劇上升最令人擔憂。專家認為,肥胖兒童長大後更容易得慢性疾病,這可能會使他們壽命減短。

  悉尼兒童健康專家凱特·斯坦貝克說,這一代的兒童也許將因為體重引起的健康問題成為歷史上第一代比父母更早死亡的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全世界有10億成年人超重,其中3億屬肥胖人群,他們更容易患糖尿病、心髒病、高血壓、中風和某些類型癌症。

  心理問題

  專家4日在會上表示,在一個“對體重充滿敵意”、纖瘦等同於魅力和受歡迎度的環境中長大,年僅5歲的女孩便會在意自己的體型,超重則會影響她們的自信心。到她們成年以後,這種影響還可能持續存在,超重女性患抑郁症的風險越來越高。

  “兒童越來越早開始關注自己身體的外表,”英國利茲大學教授安德魯·希爾告訴與會者說,“即使體重減輕不多,諸如個人吸引力、生理能力和自尊心等心理因素也會得到提升。”

  澳大利亞迪金大學研究員凱莉·鮑爾說,超重對成年女性也會造成心理影響。鮑爾援引澳大利亞研究人員最近對7800名女性展開的健康狀況研究證明自己的觀點——

  研究結果表明,身體活動少和體重超重已成為預兆患者3年後出現抑郁症狀的因素。這次會議為期6天,來自澳大利亞、日本等國370名專家將發表演講。

熱門文章
瘦下20斤還變白了,減肥是靠它?一起來看

柚子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如果你想減肥、祛斑、祛痘或是美白,那麼你來對了,試試蜂蜜柚

胖妹鄭欣宜奇跡瘦身食譜曝光

鄭欣宜半年時間從95公斤減肥至64斤,可謂是創造了減肥史上的奇跡。鄭欣宜一躍從三個下巴的胖妞變成了瓜子臉美

專家提醒慎做抽脂手術

■事件回顧術後腹部凹凸不平  a女士自從生完孩子後,腹部比以前豐潤許多。但她嫌其他減肥方式太繁瑣,打算找個“

四瘦臀動作 打造感魅惑小翹臀

一、瘦臀瑜伽  練瑜伽是塑造體形的一個好運動,對於不愛出門的MM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瑜珈對場地的要求不高,隨便在地板上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