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適合青少年的減肥運動?

適合青少年的減肥運動?

  兒童和青少年假期選擇的運動項目要適合自己的身體條件,適合於本人的興趣和愛好。

  例如對於那些體質好,肥胖程度輕的孩子,一開始就可以選擇運動量較大的體育項目:長跑、登山、自行車越野等。

  若體質差、肥胖明顯者,可選擇運動量較小的項目:緩慢跑、飯後百步走、騎自行車觀光兜風、打羽毛球、跳健身舞等。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運動必須有一定強度才能達到消耗熱量和脂肪的目的,最好是會出汗和感到心跳加速的有氧運動,維持體重者每天最少運動半小時。

  體重超重需要減肥者則需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制定有針對性的訓練計劃,每天至少運動2小時才能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以下就是一套專家向大家推薦的,適合青少年兒童在假日裡做的減肥健身操:

  第一節,蹬自行車運動。仰臥,兩腿伸直。將兩腳抬高並做用腳蹬自行車的動作,想象著自己正在蹬自行車,頭部和身體的其余部分都要平放在地面上。

  做12次向前蹬的旋轉動作。稍停後,開始向後蹬,12次後,兩腿並攏,兩腳同時向同一方向做蹬車動作。向前蹬12次,再向後蹬12次。以躺著的方式休息,直到徹底放松,呼吸恢復正常為止。

  第二節,腿旋轉運動。仰臥,兩腿伸直,兩臂放在體側。把右腿升離地面,膝部仍需伸直,用右腿順時針方向做圓圈旋轉運動。頭部和身體的其余部位保持平貼地面。

  做了8次旋轉運動之後,再做8次逆時針方向旋轉運動。用左腿做同樣的練習。休息幾秒鐘,然後兩腿一起升起,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轉8次,休息,直到呼吸恢復正常為止。

  第三節,船式運動。仰臥,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下,吸氣,同時還將頭部、上身軀干、兩腿和雙臂全部抬起來,離開地面,腳趾和頭部距地面約30~60厘米,雙臂向前伸直,與地面平行。

  一邊屏氣不呼吸,一邊盡量長久地保持這一姿勢,但不要勉強,一邊漸漸將雙腿和軀干放回地面,一邊慢慢呼氣。放松全身,重復這個練習6次。休息幾秒鐘,然後再做6次。

  這次當軀干從地面抬高時,握緊雙拳,讓全身肌肉緊張起來,然後呼氣,小心地把各部位放回地面上,全身完全放松。

熱門文章
吃蘋果減肥也有禁忌

第一蘋果含有酸類物質,不能蘋果取代全部的食物,那樣是會刺激胃部的,會造成胃粘膜的損害。  第二吃蘋果的時候要洗干淨,因為

什麼樣的食物可以減肥

我們長得那麼胖,最主要的是這張嘴惹的禍,總是遇到好吃的,嘴就吃個不停。再加上不愛運動,那麼就是只要長胖的份

適合女人瘦身的5款好水果

瘦身第一果:蘋果  健康、瘦身都離不開蘋果,有人說蘋果是水果中的“全科醫師”,營養和功效特別均衡

服用曲美不會閉經吧?黃體酮治療..

服用曲美不會閉經吧?黃體酮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