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肥胖的原因

兒童肥胖的原因

  1、遺傳因素

  科學研究證明,遺傳在孩子生長發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遺傳因素不僅影響著骨骼系統的發育,而且遺傳基因控制著身體的能量消耗,決定從脂肪中運用多少熱量。因此,身材胖的父母,子女胖的可能性也很大。

  2、營養失衡

  孩子的生長發育需要大量的營養,所以他們必須不斷地從外界攝取各種營養素,尤其是足夠的熱量、優質的蛋白質、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兒童營養調查資料也證實,營養豐富而且平衡的膳食能促進生長發育,但是,長期的營養失衡,也會影響兒童的身體發育。

  胖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吃的多,主要是由於吃的東西決定的,一般來講,偏好吃多脂肪食品和甜食的孩子,發胖的機率比較高。由於兒童的天性大多愛吃甜食,因此許多肥胖兒童喜歡吃奶油、漢堡包、炸薯條、可樂等高熱量的食物,這些食物一般缺乏營養,以吃這些食物為主長大的孩子,往往身體嚴重缺少鈣和碳水化合物,而且體內糖和脂肪的含量過高。

  3、缺乏運動

  運動可以促進孩子的身體發育和增強體質,還可以加快機體的新陳代謝,提高呼吸系統、運動系統和心血管的功能,尤其能使孩子的骨骼和肌肉都得到鍛煉。

  與前幾代兒童不同,現在的孩子大多住在高樓裡,缺乏交流的機會,從幼兒園回家後一般都呆在家中看電視、玩游戲,很少參加集體活動,因此,非常缺乏體育運動。這樣就限制了體能的消耗,再加上營養過剩,脂肪在他們身上沉積也就不足為奇了。而且,身上的肉越多,身體就越笨重,也就更懶散了。

  這三個因素是導致兒童肥胖的重要原因,此外,肥胖還與生活習慣、疾病等有關系,因此,家長應為孩子創造一個有規律有生活環境,注意飲食、睡眠、運動等各方面的調節,從而避免肥胖兒童的出現。

熱門文章
發胖與放屁多有關系嗎?

發胖與放屁多有關系嗎?

睡前嚼“枸杞”補益賽“人參”!

   老人夜裡經常口渴難耐是正常現象,近代名醫家張錫純昨睡時嚼服枸杞子一兩,可緩解此症狀。他還說道,睡前服枸杞

24小時瘦臉法 30天擁有巴掌臉

一、自測臉部:  捏膚法:拉起臉部皮膚厚度超過1cm,頸部超過0.5cm,臉部脂肪已經超標。  二、哪些因素會讓你的臉部

胖胖族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茶

那麼,胖胖族們該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茶呢?下面來看看幾種減肥茶的功效及適應人群吧!  荷葉茶  —&m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