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要怎麼快速減肥?

產後要怎麼快速減肥?

  產後減肥這個問題應該在孕期和孕前就想到。不過,產後考慮減肥也不算太晚,產後一年是身材恢復的最佳時期。產後變胖主要是因為孕期和產後為補充營養而造成能量過剩引起的。所以,產後身材恢復還得從控制飲食熱量和運動開始做起吧!

  產後因哺乳的需要,新媽媽飲食中應適當增加瘦肉、豆制品、雞蛋、牛奶、堅果、海藻類、蔬菜和水果等,但也不能沒有限量,對於一些高熱量的動物類食品、甜食、零食還是盡量不吃。少吃多餐,飲食清淡,食用蔬菜時,可將蔬菜水煮、涼拌處理,少用油炸或是煎炒。

產後要怎麼快速減肥?

  另外,堅持母乳喂養是最好的減肥方法,哺乳時會消耗媽媽體內過多的營養物質和熱量,防止脂肪蓄積在體內,體重自然就會減輕。許多年輕媽媽因為怕體形改變,不願意給嬰兒哺乳,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實際上每天泌乳850毫升可消耗熱能800干卡,相當於90克體脂肪。可見,哺乳可消耗大量脂肪和蛋白質,促進體形恢復。

  有些新媽媽擔心,母乳喂養會讓乳房變形,很多事實證明,這種擔心是多余的。只要注意乳房保養,母乳喂養不會造成乳房變形。

  在結束月子(42天)後,我們可以從家務開始,比如擦擦桌子什麼的,再循序漸進,增加產後瘦身操、快走、慢跑等運動。研究人員發現,高強度和中等強度的運動都不會影響母親的哺乳能力,還能幫助瘦身並保持成果。

  除了哺乳和上面提到的這些個人的運動外,應增加和寶寶一起做的運動。比如我們在和寶寶洗澡時,可以輕輕的把寶寶抱舉起,再慢慢放下,如此重復。這樣的身體接觸不僅培養母子的感情,而且幫助我們消耗掉更多熱量。

熱門文章
西瓜減肥法

西瓜上瓜類中清暑解渴的首選。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或者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食治療。西瓜能夠利尿、幫

針灸減肥誤區多多值得注意

現在的健康減肥很受大家的關注,所以其中的針灸減肥因為簡單健康而受到大家的熱捧,但是如果我們在進行減肥的時候

秋季瘦臉水果推薦 吃出小V臉

  秋季瘦臉水果,水果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生活中朋友們每天都會吃好多水果,水果能瘦臉,大家知道嗎?這裡,瘦臉

各種瘦身訣竅,很難才找全,就算不減肥也先存著!

瘦腹小竅門  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空腹喝一杯蜂蜜檸檬水。檸檬可以清熱減肥,美白皮膚。蜂蜜對女人的作用更不用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