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正處於哺乳期可以減肥嗎?

正處於哺乳期可以減肥嗎?

  想要做個漂亮的媽媽,產後減肥是必須的。但是正處於哺乳期可以減肥嗎?專家告訴我們,哺乳期是可以減肥的,但是要有正確的減肥計劃,否則就會影響到媽媽們的產後恢復。小編就來教你一些哺乳期減肥的方法吧。

  產後哺乳期減肥計劃——月子期間不可減肥

  女性在生產後,身體正處於最虛弱的狀態,需要充分恢復,同時在月子期間還要頻繁母乳喂養和辛苦育兒,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無論如何在坐月子期間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試圖減肥恢復體型,那樣會嚴重地傷害到身體。不過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間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熱量滋補品,那也會給日後的減肥加重負擔。

 

  產後哺乳期減肥計劃——產後6周酌情減肥

  坐完月子後也不要立刻開始減肥,因為經過一個月的休養並不能使身體完全恢復到產前的狀況,因此還需要繼續恢復體力。產後大約6周後,才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酌情考慮減肥計劃。

  在身體完全恢復且不需要進行母乳喂養的前提下,此階段開始可以通過適當運動和適當控制食量的方式減輕體重。不過,產後減肥的最好方式其實是母乳喂養。母乳喂養會消耗一定熱量,可以說是最健康而且還有利於母子的減肥方式。

  產後哺乳期減肥計劃——產後2個月後適當減重

  當分娩滿2個月且身體得到恢復後,即使母乳喂養也可以開始循序漸進地減重了,可以適當加大運動量,並減少一定食量,改善飲食結構,不過進行母乳喂養的女性,要注意保證一定的營養攝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熱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熱門文章
美味瘦身兩兼得的湯水有哪些

在選擇減肥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營養的充足。清湯的特色是不加油、鹽、糖,完全是自然鮮味,有助清理腸胃,滋潤肌膚

簡單拍手操 輕松瘦身材

如何能在飯後也能做到輕松減肥的效果?想必這是很多人都迫切想要知道的答案。如果你正在為此愁眉不展,小編在此便推薦一種簡單的

教你美腿妙方

誰不想擁有一雙纖纖玉腿,像t型台上的模特一樣,潇灑自如在眾目睽睽之下,扭動著纖細的腰肢、修長的雙腿去“度量&

人氣減肥瑜伽 輕松練出瘦美人

瑜伽越來越受到減肥MM們的歡迎,瑜伽不僅能塑形減肥,也能放松心情。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概括了瑜伽的准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