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收腹帶長時間使用有危險!

產後收腹帶長時間使用有危險!

  使用產後收腹帶,這是很多媽媽們產後收腹的一大方法。雖然使用產後收腹帶能起到一定的減肥作用,但是產後收腹帶長時間使用會有危險!因為不是所有的產後收腹帶,新手媽媽都能放心使用的。尤其是醫用的產後收腹帶和市面上的產後收腹帶有很大的區別。

  有人提出,產後長時間使用產後收腹帶可能造成腰腹部肌肉的廢用性萎縮(即因為肌肉不收縮了或者收縮的太少、強度不夠,導致肌肉萎縮)。這種擔心不無道理。

產後收腹帶長時間使用有危險!

  臨床上對剖腹產所使用的產後收腹帶,通常建議使用時間最長為6周,每天最長12小時。而且這種產後收腹帶的使用還有一些限定標准,即:使用無彈力棉布。一定要松緊適度,不能影響正常呼吸與進食,並且不能緊到影響血液循環。按照這個標准,產婦的腰肌並未像脊髓損傷病人那樣完全無法動彈,同時肌肉正常血供也能保證,這樣,按推薦使用最長時間來看,腰肌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廢用性萎縮,但不至於太嚴重。

  但市面上所售的那些高彈力的產後收腹帶,不僅有白天型還夜晚型,提供一天24小時穿戴,並且推薦產後立即使用,且連續使用6個月之久,那麼出現肌肉的廢用性萎縮是一定的了,並且會比臨床腹帶更嚴重。

  產後收腹帶的作用的確是有不少的,很多產後的媽媽也會比較依賴與這種方法來進行產後收腹。但是微微小編還是要提醒,一定不能長時間使用產後收腹帶喔。

熱門文章
減肥藥的誤區你都了解嗎

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減肥藥的誤區1:不是所有的減肥,都是減“肥”  減肥,顧名思

小蠻腰速成計 7招塑性感腰線

炎熱的夏天,當然是短褲、露臍裝當道,若隱若現的小蠻腰,可是非常迷人哦!好身材展現的淋漓盡致。你是否覺得腰部太多肉肉,曲線

簡單瑜伽讓小肚子干癟下去

  很多一些健身專家都認為瑜伽是迄今為止最有效、迅速的健康減肥方法。因為她們覺得與其他的有氧

晚上八點之後能不能再吃東西?

看多了減肥食譜的朋友都知道一個普遍的“真理”:晚上八點之後最好不要再進食。大家都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