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給高齡產婦支的瘦身錦囊

給高齡產婦支的瘦身錦囊

  經常聽到此說法,生孩子趁年輕,年紀大了體形不好恢復。於是,30歲以後的晚孕媽媽都在嘀咕,本來一尺九的小蠻腰,萬一產後變成兩尺五,只有傻眼的份了。其實人的身材胖瘦主要取決於飲食和鍛煉,晚孕媽媽只要控制好飲食的攝取量,拒絕暴飲暴食,並堅持鍛煉身體,一定可以恢復產前的美妙身材。

  一、瘦身細語黃金時間不馬虎

  高齡產婦產後6個月是體重控制的黃金時期。如果產後6個月內能恢復到孕前體重,則8至10年後,體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產後體重無法下降,則8至10年後,平均體重會增加8。3千克。所以,要注意,這200個日夜,你應特別謹慎,別給自己種下“後患”。若自然分娩,當天就可以下地做簡單運動,對體形恢復是特別有好處的。若剖宮產,至少要5到7天才能下地。

  二、瘦身細語科學運動很關鍵

  生完孩子後,根據自身恢復狀況,進行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相結合的科學瘦身。剛開始時,有氧運動每周進行40分鐘左右。力量訓練,每周進行20分鐘左右。

給高齡產婦支的瘦身錦囊

  健身房我為瘦身狂

  最佳時間到健身中心鍛煉最好是產後2~3個月之後。那裡有一群比你還瘋狂的健身迷,你跟隨其後定有收獲。

  最佳方式

  1、游泳、水中健身操對於高齡產婦來說,產後恢復體能和減少全身脂肪非常重要。選擇和水搭檔的運動項目很適合你,可以幫助身體找回產前的體能和柔軟度。

  2、快走、有氧舞蹈可以使產婦盡早恢復全身肌肉的力量,減少臀部、大腿部的脂肪堆積。

  專家提示

  1、適時補水運動之前,最好去一趟衛生間,以免腹部感到不適。運動過程中要適當補水,一般每15~20分鐘可以補充100毫升水。出汗較多,可以適當補充一些含電解質的飲料。

  2、避免拉傷產後關節還不穩定,如做伸拉運動,要避免動作過大導致拉傷或扭傷。

  3、運動前喂奶產婦最好在運動前給孩子喂奶。因為運動之後,身體會產生大量乳酸,影響乳汁的質量。鍛煉之後最好過3~4個小時再給孩子喂奶。

熱門文章
果醋減肥 讓你越喝越瘦

果醋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能防止細胞癌變和細胞衰老,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

養成7個好習慣 水桶腰變水蛇腰

一根小小的腰帶,預示著身體的好壞。因為腰圍大,高血壓、心髒病等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腰帶越長,壽命也就越短。國民體質監測公

秋季減肥之飲食策略

1、脂肪和蛋白質搭配食用  肉類:雞肉、魚肉、精牛肉、瘦豬肉、白鴨肉、兔肉、海鮮裡的貝類等。  油類:植物油、魚油、榄橄

菠蘿迷你美食減肥助你一臂之力

美容  菠蘿豐富的維生素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皮膚干裂,滋潤頭發的光亮,同時也可以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