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白領減肥 >> OL一族 減脂大挑戰

OL一族 減脂大挑戰


  不節食也可以減肥哦

  午餐時間,你是隨便在公司門口或超商買個便當打發嗎?如果是,那就得小心養出一個肥肚肚了,因為便當不但營養不均衡,熱量更是驚人得高,特別是很多炸排骨、炸雞排便當,1個熱量可能就達8、900大卡,搖6個小時的呼拉圈都消不掉,恐怖哦!

  怎樣精打細算吃便當?

  * 別買現成便當,改到自助餐店包便當,這樣自行挑選菜肴,不但比便當省錢,更有減脂、均衡的好處。

  健康蔬菜是不節食減肥方法的前提條件

  * 選擇菜肴時,可選用1份蛋白質食物+2種青菜,一共3樣菜色的搭配法。

  * 菜肴選擇少油烹調的,以蒸、煮、鹵、烤、涼拌的方式為宜,如:涼拌豆腐比油炸豆腐好。青菜類至少一道為‘深色蔬菜’。

  * 如果一定要吃便當,注意蛋白質、主食類的攝取量不能太多。

  女生建議不妨和同事分享一個便當,再另外買1、2盤燙青菜搭配食用,這樣營養才會均衡。

  上班族吃面食有訣竅

  干面類

  沒胃口,吃個涼面吧!

  小心!一般涼面淋的芝麻醬,都加了大量花生和芝麻,熱量超高(有些市售涼面甚至高達500~600大卡);所以,如果真想吃涼面,最好選擇日式柴魚醬汁的口味。

  除了涼面外,一般干面如麻醬面、炸醬面和炒面,油脂含量也多多。

  而且,很多人吃干面還習慣配一碗加了肉燥和油蔥酥的貢丸湯或馄饨湯,或是勾了濃芡的鱿魚羹或酸辣湯,如此熱量更是驚人。在此建議大家盡量選擇清淡的青菜豆腐湯或海帶芽湯等,要不然干脆放棄喝湯習慣,改搭配海帶、豆干等鹵味,以及不加肉燥的燙青菜。

  湯面類

  看起來份量很多的湯面,熱量其實比干面少很多,只要不放油蔥酥、肉燥,吃面也可以很‘享瘦’。

  建議吃湯面時,請老板多放些青菜,面不一定要全部吃完,湯上層浮油要撈除,當然,不喝湯更可降低熱量。

  其他面點

  盡量避免食用油煎的面食,例如鍋貼、煎包、餡餅或蔥油餅等,因為這些烹調用油的熱量可能比食物本身還高。如果厭倦傳統面食想換個面點吃,記住,水餃比鍋貼好,包子比煎包好,燒賣比餡餅好……,總之,蒸的絕對比油煎的健康!

  • 三種適合夏天減肥的方法
  • 喝水減肥的常見八個問題解答
  • 測測看 你的體重正常嗎
  • 蘿卜腿和大象腿瘦腿法(圖)
  • 適合懶人減肥的四個方法
  • 六個方法 想瘦多少斤都可以
  • 最減肥的十種食物排行
  • 日本女人都在學的瘦臉法(圖)

熱門文章
男人也要瘦 4組減肥操助你變型男

現在男性朋友在生活當中所處的壓力是比較大的,來自於家庭和社會的雙重壓力作用下,男人的身體也會開始出現一些變化,現在越來越

吸脂減肥一次能抽多少脂肪

  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個是減少脂肪細胞的充盈度;另一個是減少局部脂肪細

中藥瘦身應小心

一般過重體重的民眾,應如何正視這個問題呢?實在很難界定一個讓大家共同服膺的標准。  事實上,肥胖與個人的先天體質差異有關

10分鐘辦公室運動 打造纖細手臂

辦公室的MM們,你想利用休息時間來幫助自己瘦身嗎?今天小編就為大家帶來一套專門瘦手臂的小運動,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輕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