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有副作用 該怎麼解決

針灸減肥有副作用 該怎麼解決

  

針灸減肥好嗎?有哪些副作用?該如何解決呢?對於針灸減肥,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最近針灸減肥收到很多MM的喜愛,但是針灸減肥也是存在一定的副作用的,如何解決這些副作用呢?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針灸減肥有哪些副作用及其解決辦法。

  

針灸並發症狀:

1.針口發炎、繼發流血

針灸並不是完全沒有並發症和危險的,盡管針灸使用的針都是口徑非常小的細針,一般人的皮膚愈合能力會在短時間內將傷口愈合不產生繼發症。但是倘若在針灸之後游泳、洗澡或是接觸了刺激性比較強的東西,傷口就會出現感染現象,由於針口都是在比較重要的穴位,一旦發生感染後果會非常嚴重。

2.平台期、有效期

很多人把針灸減肥看成一種神乎其神的方法,似乎它不會有平台期,只要扎針了就可以一勞永逸不用擔心會再發胖。其實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針灸減肥也有平台期,一般在1-3個療程階段效果會很明顯,但是逐漸到4-6個療程速度開始減緩。當人體的脂肪下降到一定比例為了保證身體健康,人體會逐漸減少穴位刺激帶來的燃脂效果。因而針灸減肥的平台期比一般的減肥法都要長,等到皮膚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才可以進行下一階段的減肥。

注意:

在針灸之前一般醫生都會做一項檢查,那就是有凝血障礙或是血液病的人是不適宜用針灸。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傷口,如果凝血障礙也有可能出現血流不止的繼發狀況,同時有些人的血液和皮膚會對金屬有過敏和排異反應,因此在進行針灸減肥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身體各項指標,保證萬無一失。

針灸減肥有副作用嗎?

1、損傷內髒

由於這種中醫減肥法越來越受歡迎,如今許多美容院都開設了針灸減肥項目。但是這些生活美容院畢竟不是專業的中醫治療機構,技術也許並不到家。如果針刺不當的話,很有可能導致心、肺、肝等內髒損傷。

2、感染疾病

銀針插入人體穴位後,有可能碰破毛細血管。因此在重復使用前一定要經過充分的高溫高壓消毒,否則很容易感染傳染病。一些非正規的針灸減肥場所既沒有按照“一人一針一穴”的基本原則,使用非一次性針灸針時也沒有徹底消毒,因此感染傳染病的危險極大。

3、暈針昏迷

針灸減肥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有效果,而是損害身體。針灸的時候腹部的針不能插得太深,否則容易損傷髒器。另外,針灸師還應該懂得如何處理諸如暈針、滯針、彎針、折針等異常現象。一些非專業的“針灸師”的技術水平根本沒有達到要求,對於上述問題的了解也不夠深,如果由他們施針的話,很容易出現意外。

相關

熱門文章
節食減肥危害大 選擇需謹慎

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吃得多,但是又不喜歡運動,導致了體重增加,到了這時候才想起來減肥,於是少吃東西成了最開始

能瘦背的運動有哪些

   一、靜抬式   瘦身器材:3至5磅重啞鈴   瘦部位:背部,二頭肌,臀部,腹部,筋腱

冬季泡澡妙方 促進新陳代謝輕松瘦

  1、沐浴下肢 .hzh {display: none; }   中醫學經常強調“頭寒腳熱

排毒瘦腹瑜伽教程 刺激腸道消除便秘

  “丹田”有意識地進行腹式呼吸排毒瘦腹瑜伽教程 消除便秘。 .hzh {display: